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子疑貧血失足墜軌 日籍男搶救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6/18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捷運忠孝敦化站,16日深夜11點左右,一名陳姓女子疑似貧血精神不濟,從月台跌落到列車鐵軌,女子頭部嚴重受創,當時一名日本籍男子發現,見義勇為跳下月台救人,但因為沒有先按下停車按鈕,兩個人差點全被捷運列車撞上,所幸站長按鈕停車,阻止另一起悲劇。

因為精神不濟,陳姓女子失足,摔落2公尺深的月台,頭部直接撞擊,滿臉是血站在一旁,穿著短衣短褲的年輕男子,就是她的救命恩人。

TVBS記者楊致中:「當時這名日籍遊客為了就這名傷患,奮不顧身往下跳,但列車差5秒鐘就進站撞上他。」

幾乎同時,站長從監視螢幕,看見列車就要進站,他連忙按下緊急停車按鈕,讓列車減速,停在80公尺外,日籍男子抱起女子緊急送醫,但站務員強調,救人第一沒錯,但直接跳下月台,卻可能釀成另一起悲劇。

記者:「你會不會擔心車子可能馬上進站?」旅客:「對,但進站都會有指示,不是有一個緊急鈕嗎?」記者:「可以帶我們去看一下嗎?」旅客:「在這邊。」

TVBS記者楊致中:「一般來說,在捷運站的兩側以及中間都設置像這樣的緊急停車按鈕和對講機,一旦遇上緊急狀況,只要按下按鈕後,喂,對講機測試,捷運站你好,對講機測試,通訊正常,謝謝。」

除了停車按鈕和對講機,也可以通知捷運人員協助處理,無論如何,必須先讓列車停止,才能明哲保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599

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