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國內首座綠色廠辦 TVBS獨家曝光

記者 吳雅慧 / 攝影 高英倫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25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環保節能,有企業起而效尤,全球電源供應器的製造龍頭台達電,在董事長鄭崇華主導下,在南科蓋了國內第一座綠色廠辦,驚人的是,這座廠辦跟一般商業大樓相比,每年竟然可以省下至少3/4左右的電力,這座綠色廠辦即將對外公開,TVBS鏡頭獨家率先曝光。

這就是國內第1座綠色廠辦,今年剛落成啟用,首度在鏡頭前曝光,外表看起來跟其他廠辦沒兩樣,其實大有學問。

整排的綠樹,小生物的棲息地,還有這個生態池,都是綠建築的概念,負責貫徹執行理念的蔡博士,帶著我們一一解說。廠辦的水泥,是成本較高,但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高爐水泥,外牆則是回收瓷磚,廠辦位置朝北,可避免太陽直射,辦公室的窗戶外,還裝上鋁板隔熱,可有效降低室內溫度,還有頂樓這個特殊設計,浮力通風塔。

台達電資深處長蔡文蔭:「這個通風塔,其實除了有自然對流的效果之外,你可以看到旁邊有很多遮陽的設計,那是用來自然採光,減少照明的費用。」

走進廠辦室內,不知道您有沒有發現,電梯位置斜斜的隱藏在這個小空間內,寬敞的樓梯蓋在中庭,是鼓勵員工少用電梯,響應節能。

我們突然造訪,看到的是員工真的都走習慣性的走樓梯,再搭配整棟的節能燈泡,綠色廠辦,有了成果。

蔡文蔭:「一般的說,商業大樓差不多在115度,每平方公尺每年,就1年每平方公尺,它要115度的電,那我們差不多是27到25度。」

雖然蓋這座廠辦,成本比一般廠辦多了2到3成,不過,鄭崇華的拋磚引玉,果然引起業界重視,晶圓龍頭台積電,前陣子還派員前來觀摩,有意跟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71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