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美食商圈發跡 「廟宇」吸人潮聚錢潮

記者 侯力元劉欣逵林于心 / 攝影 陳奇君 新竹-基隆-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25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竹城隍廟商圈店租之所以會比較高,主要就是這裡聚集人潮,而這樣的商圈形成,其實是從日據時期就開始發跡,民眾聚集在這總是需要「顧肚子」,因此就有許多美食,像是米粉、貢丸、肉圓等等,然而演變至今也出現了有趣現象,不少民眾是為了美食而來,像是基隆廟口夜市,大家都知道那裡的鼎邊銼、天婦羅、泡泡冰很有名,但你知道廟口是哪間廟宇嗎?廟宇帶動商圈發展,但小吃名氣卻大過廟宇,險些成為配角。

老闆快手沒停過,位在新竹城隍廟口前的這家滷肉飯店,人氣強強滾,和另一家傳承五代的潤餅攤,都是廟口必吃美食,城隍廟附近越晚越熱鬧,大夥兒就愛來這兒逛街、吃東西,除了米粉、貢丸和肉圓,最能代表新竹外,城隍廟更是商圈聚集的重要因素。

文史工作者溫文龍:「廟口是很多庶民生活當中,吃點心、吃三餐,或者是顧肚子 來這邊吃個東西,那它就會帶來人潮。」

城隍廟商圈的形成可追溯回日據時期,官廟起源帶來人潮,人潮帶動商機,50多家攤位沿著城隍廟周邊,商區環形不斷擴張,類似情況也在基隆廟口得到印證,不論是泡泡冰、甜不辣還是超人氣的鼎邊銼,大小攤子聚集在廟口附近,演變成今日歷史最悠久的基隆廟口夜市,遊客慕名而來到此吃吃喝喝,不過這發跡的廟口,指的是「哪間廟」呢?

民眾:「之前有看過,可是已經不大記得了。」記者:「小姐你知道這間叫什麼廟嗎?」民眾:「不知道,都不知道。」

小吃名氣大過廟宇的還有這裡,老闆忙著剁肉,廟口前的顧客端著鴨肉來來去去,知名的金山鴨肉在廟前打響名號,現代人到了廟口商圈,多只循著「美食地圖」前進。

民眾:「(粉腸)比較不會軟軟的,是有彈性的。」民眾:「每次來都要吃麵線。」

來到台中大甲,超夯的粉腸、麵線和烤香腸、蚵嗲,吸引遊客慕名而來,已經有80多年歷史的大甲商圈,攤販從原先的70家擴增到120家,香客帶動商圈發展,美食地圖拼湊就從寺廟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食#廟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412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