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貴安全帽罩不住? 實際檢驗

記者 朱怡蓉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8/22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花樣年華的大三女學生,為了騎車安全買4800元的全罩式安全帽,但最後意外發生卻沒辦法保護頭部!實際走訪安全帽專賣店,業者坦言,安全帽不是貴,才有保障,適合頭型、密和度佳的,才該是考量的重點。

花4800元買的全罩式安全帽,到底哪裡不安全?

TVBS記者:「這頂全罩式安全帽安全嗎?我們來試試看,這樣的安全帽適合嗎?請教老闆。」業者:「這樣的安全帽不適合妳。」記者:「為什麼?」業者:「因為這邊都鬆鬆的。」

高貴安全帽,大大一頂把頭都包住了,怎麼可能會不安全?老闆馬上點出原因。

安全帽業者:「要像這樣有密和度,才不會受到撞擊力的時候,安全帽會飛出去。」

什麼叫做適合頭型的安全帽,左右比一比,同一頂安全帽,加了內襯海綿的,緊貼住兩頰,才可以包裹住頭,但是右邊少了內襯海綿的安全帽,明顯無法固定。

TVBS記者朱怡蓉:「不適合頭型的安全帽,戴了到底會怎麼樣,拿個西瓜實驗看看。」

不管怎樣的施力撞擊,安全帽裡的西瓜,都會嚴重受損,而這還是因為西瓜是單獨物體和安全帽一起滾動,但是如果換成是騎士的頭顱,超高速的反作用力,不合頭型的安全帽,不管價格多昂貴,都可能會瞬間脫離,騎士的安全,恐怕跟眼前的西瓜,不相上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全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50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