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後視鏡多監測器 開車上路更安全

記者 卓凝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8/31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保持行車安全,是駕駛開車上路時最需要的,日本一家車廠即將推出一款高科技聰明車,不但能夠偵測前方路況,還能防止後面來車的追撞,此外,還配備有強力煞車系統,就是要不讓你出車禍,行車安心。

有了這輛高科技聰明車,駕駛的行車安全又多了一層保障,原因就在駕駛前面的這片後視鏡,左右兩旁多隱藏了2隻眼睛,可以幫助偵測前面的路況。NHK記者:「嗶,嗶,嗶,像這樣一偵測到前面行人,警報就會響。」

多了這2支監測器,可以將拍到的物體快速立體分析,提醒駕駛注意,真的來不及踩煞車,還有最後一道防線。NHK記者:「像這樣如果錯失了踩煞車的先機,車子本身就會幫你自動踩煞車。」

開車時還有一種危險, 就是像這樣,被粗心的駕駛從後頭追撞,不過這輛高科技聰明車設想周全,當後方來車跟得太近,會先自動閃警告燈,如果不幸被撞上,還有保命絕招。NHK記者:「後方有車衝撞上來時,像這樣頭墊會自動彈出,保護脆弱的頸部。」

甚至還能自動保持行車距離,幫駕駛減少長途開車或者塞車時的疲勞。NHK記者:「像這樣就算不踩著油門,一樣能跟前車保持距離。」

車商表示,這輛高科技聰明車最快將會在下個月跟消費者見面,讓駕駛有更安全的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631

0.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