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期切蛋糕成「板機指」 85度C判賠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黃國鈞 陳書賢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6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一名王小姐,曾經在知名連鎖蛋糕店85度C工作,她聲稱每天用固定姿勢,切100到250個冷凍蛋糕,長年下來造成右手大拇指變成「板機指」,還有肌腱炎等職業災害,她向公司求償,法院判決85度C要賠7萬多元;其實許多行業都可能出現「板機指」,尤其廚師和腳底按摩師是高危險群,阿基師說,他每天都用溫水按摩手指頭,避免罹患「板機指」。

飯店師傅示範,拿長刀切冷凍蛋糕,左手輕輕壓住刀尖,一刀下去,手腕、手指都得用力,動作更要重複好幾次,有人因此罹患「板機」,台中一名王姓女子指稱,她在85度C中央工廠,每天用固定姿勢切「冷凍蛋糕」,一天3到8小時,多年下來,造成她右手大拇指「板機指」,手指頭無法伸直,她除了向勞保局申請職災給付,也向公司申請差額賠償,法官判決85度C得得賠償7萬4千多元。

台中地院發言人劉長宜:「鑑定結果,認為原告的板機指是屬於職業病,而且跟原告在被告公司長期切冷凍蛋糕有相當因果關係。」

其實許多行業都可能罹患「板機指」,包括鋼琴老師、時下流行的手機、電腦貼鑽人員,甚至連家庭主婦。家庭主婦:「在切菜,切下去的時候發現食指彈不起來。」

只要長時間做固定動作,小心突然過度用力後,指頭張不開,高危險群還包括按摩師傅和餐廳師傅,餐廳師傅一手拿鍋,一手拿鏟或拿刀,雙手得不斷用力,連阿基師都怕自己罹患「板機指」,每天保養手指。

阿基師:「一定要先溫水先泡一下,自己給自己做手部按摩,鬆弛一下。」

復健科醫師說,「板機指」其實就是手指彎曲動作太頻繁,關節退化,上班族都可能因為長時間使用電腦,導致手指頭彈不回來,但如果民眾要申請職災賠償,必須先經過勞保局特約醫院醫師診斷,再送件審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職業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454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