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過目不忘 美國「雨人」真實版

記者 孫明愷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27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美國有一名男子,他的名字叫做皮克,他無法自行處理日常生活,但是他的記憶力卻無人能比,他可以背出美國所有公路、地址,跟郵遞區號,甚至連電話黃頁,只要他翻過,都能過目不忘,1988年由達斯汀霍夫曼主演的電影「雨人」,當中的男主角,靈感就是來自這名奇男子。

記憶力好不好,參加世界記憶大賽就知道,短短31.16秒,這位參賽者就把一副撲克牌的順序,完全記在腦海裡,刷新世界紀錄。記憶達人東尼:「記憶只要是靠影像,如果沒有記憶,就等於沒有智慧、語言,沒有數學、物理。」

創辦這項記憶大賽創辦人說,後天的記憶是可以訓練的,運用圖像慢慢延伸,只要有聯想力,誰都可以成為記憶達人。民眾:「嘿,你是雨人。」

這位在圖書館讀書的中年男子皮克,天生就是記憶達人,也是一般人眼中的雨人,他每天待在圖書館讀書,光是在這家圖書館,就消化9千本書籍,他可以說出美國每個都市、城鎮代號。CNN主播當場考考他。CNN主播:「我家之前的區域號碼,是10003,那個公寓在哪裡?」皮克:「下東城,下東城。」

1988年電影「雨人」,男主角達斯汀霍夫曼就是由皮克得出的靈感。電影雨人(電影片段):「莎利吉普,吉普莎利,4610192,你怎麼知道我的電話號碼?我在黃頁電話本讀到。」

皮克的父親說,他從小就異於常人,精神科醫生甚至要把他送進精神病院,不過靠著家人的支持與鼓勵,皮克將他驚人的記憶力,發揮的淋漓盡致。CNN主播:「我的生日是1962年3月9日。」皮克:「那天是星期五。」CNN主播:「我的辦公室是在,30303 那是哪裡?」皮克:「亞特蘭大!」

皮克雖然無法自行處理日常生活,也無法到處「趴趴走」,但皮克說,如果不能行遍天下路,那麼閱盡天下事,也無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0562

0.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