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准營業登記 婚姻仲介將成歷史

記者 陳昭仁 / 攝影 賴思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05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婚姻仲介業,將走入歷史!行政院決議,未來不再接受婚姻仲介登記公司行號,消息傳出,業者非常錯愕,但也指出,目前婚仲業本來就有8成是非法營業,這個政策,只會把合法逼上絕路,非法更加猖獗。

這是台灣單身漢到越南相親的狀況,2、30名的的越南新娘排排坐,再透過仲介業者的安排,雙方就可以成為合法的夫妻。

也因為這種相親的方式,引發外界質疑,不尊重婦女人權,同時民法573條規定,居間仲介婚姻者,可以酌收酬勞但無請求權,因此行政院決議取消婚姻仲介的商業經營。

只是這項決議已經公告好幾天,業者說,他們根本還搞不清楚狀況。婚仲業者洪子賢:「就像這次中秋佳節一樣,我們完全沒有預知,我們也不知道狀況,突然就宣布去達到,某個政策的目的,這樣對合法業者,是很嚴重的傷害。」

業者也擔心,政府這項措施,等於把合法業者逼上絕路。洪子賢:「對不肖業者來說,他們沒差,他們沒差繼續做,他還是繼續做,他原本就沒有執照,他沒有執照無法可管。」

通常從國外仲介一名外籍新娘,利潤只有2萬元,如果是跑單幫的業者,一次可賺10萬,所以業者說,政府的這項好意對守法的人而言,根本毫無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婚姻仲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384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