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廈門驚見山寨「馬吳紀念酒」 侵肖像權

記者 蔡啟添 顏偉哲 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24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廈門竟然出現「山寨版」的2012年馬吳就職紀念酒,日前金門縣長和教育處長分別到廈門參訪交流,赫然在宴席上發現印有馬英九和吳敦義照片的金門高粱酒,讓在場的金門縣官員傻眼,但其實在520就職前,金酒公司紀念酒都還沒出貨,就傳出有山寨酒在廈門市面熱賣,而這樣的仿冒酒使用正副總統的照片未經同意,已經明顯侵犯肖像權。

酒瓶外包裝印有總統府,還有正副總統馬英九跟吳敦義的肖像,還以為這是正版就職紀念酒,但其實這是金門縣府官員到廈門參訪時,意外發現的「山寨版」,但和金門酒廠生產的正版就職紀念酒相比,山寨版上多了照片,紀念酒外包裝更和2008年就職紀念酒,除了副總統換人,其它幾乎一模一樣。

酒商:「沒有啦,都沒有啦,因為也沒看過這個東西。」記者:「你賣那麼多酒都沒看過?」酒商:「從來都沒看過。」

酒商大多低調,說沒看過這樣的酒,但其實金門縣府官員早就發現,去年總統就職前,廈門就流傳這款山寨版的高粱酒,而且上頭還印有「金門無為堂酒業公司生產」,循著地址找到民宅裡的住戶,他卻完全不知情。

民眾:「朋友的朋友給他寄戶口而已啦。」記者:「所以你們也不知道?」民眾:「沒認識人啊,是什麼樣的人,他的底都不知道。」

金門縣府財政處處長黃景舜:「金酒公司也同時做提告的動作,那現在廈門公安部行政管理部門,也已經在做清查。」

由於這款山寨酒,使用馬英九和吳敦義的照片,沒經過總統府同意,已經明顯違反肖像權,加上它的瓶身標籤,接近2008年馬蕭版的紀念酒,恐怕也有違反公平交易法,縣府除了行文告知廠商,也將會通報海基會海協會,要民眾別再誤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404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