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邦友血案滿10年 鄧文昌復原情況佳

記者 周欣怡 / 攝影 王經綸 李汪勝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1/20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桃園縣長劉邦友官邸血案即將滿10年。案情至今沒有重大突破,命案中唯一存活的前桃園縣議員鄧文昌,這10年來腦部受傷復原狀況還算不錯,不只可以打牌,還可以用簡單的詞句跟人打招呼;現在在家人的鼓勵下,鄧文昌也會看盤玩股票,整體狀況越來越好。

劉邦友官邸的警衛室,8條人命斷送於此。血案震驚全國,民國85年11月21日,早上8點,桃園縣長官邸傳出連續槍響,歹徒手法兇殘,先綑綁被害人手腳,再開槍朝頭部射擊,包括縣長劉邦友、秘書徐春國、警衛劉明吉,和縣議員莊順興和鄧文昌等9人,倒臥在血泊當中。

8個人全部身亡,唯一逃過死神召喚的,就是鄧文昌,而同樣是腦部中彈的他,不但奇蹟復,還能開口說話。記者:「你現在每天都跑步2小時?」前桃園縣議員鄧文昌(1999.11.22):「對。」記者:「你的身體情況怎麼樣。」鄧文昌(1999.11.22):「還不錯。」記者:「每天除了跑步你還做什麼事?」鄧文昌(1999.11.22):「看電視。」

7年前的鄧文昌,說話很賣力,神情很誠懇,雖然回應的速度慢,但鄧文昌沒有答非所問,能夠清楚的回應問題,而7年後的鄧文昌,據說進步更是神速,尤其是思考邏輯大幅進展,甚至可以進出股市。

記者:「他現在聽說可以看股票是不是?」鄧文昌妻子:「沒有,那是謠傳的。」記者:「他現在狀況呢,身體恢復的狀況?」鄧文昌妻子:「大概就是這樣子,也沒有什麼特殊的地方。」

雖然對先生的病情有所保留,但現在的鄧文昌確實身心狀況恢復不錯,常在住家附近找朋友聊天。

TVBS記者周欣怡:「當鄧文昌精神比較好的時候,他就會來到這間三溫暖,泡泡澡,和朋友聊天。」

也許是擔心的安危,三溫暖人員對於鄧文昌同樣低調,但10年了,悠關8條人命,膠著的案情,真的只能寄望鄧文昌,拼湊出最關鍵的記憶拼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邦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600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