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港鐵路工程 延誤通報工人活埋死


發佈時間:2006/12/22 0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鐵工局三鐵共購南港工地,昨天發生工安意外,疑似豪雨造成土石崩塌,一名江姓工人被活埋在15公尺深的工地,離譜的是包商沒報警,只靠工人徒手挖掘,直到事發後6小時,才打119求援,最後在深夜才尋獲工人遺體,而鐵工局竟然解釋沒有延誤,因為警消也幫不上忙,這樣的回答,讓家屬很氣憤。

慘遭活埋11個小時後,江姓工人才被尋獲,大型吊具將他從15公尺深的工地吊起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發生致命工安意外的地點,就在鐵工局三鐵共購南港工地,21日下午3點多,正在進行坡道開挖的支撐架工程,疑似因為連日大雨,造成土石崩塌,江姓工人當場慘遭活埋,在15公尺深的工地內,至少2公尺深覆土,就壓在他的身上。

直到晚間9點多,工地才打119求救,疑似延誤救人長達6個小時,鐵工局認為沒有錯。鐵工局副局長陳正楷:「一方面在找工人,把機具準備好,一方面趕快進行以外,馬上也通知救護單位,4點多救護車就到了。」

榮工公司主任:「我們認為這工地是我們的,我們有這麼多機具設備,去救的話可能比(警消)好。」

負責施工的榮工公司,也認為警消幫不上忙,因此期間就靠2百多名工人,埋頭徒手挖掘,連家屬想報警,都被工地人員阻攔。

死者女友難以接受,鐵工局不負責任的說法,和41歲的江姓工人,原本過年後就要結婚,現在留下2個兒子,一條人命誰要負責?檢察官展開調查,是不是真的夠專業自己來,不必報警就能救,這種解釋,不是鐵工局說了就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活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419

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