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圖方便!店設路障 阻擋排水恐挨罰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15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眾投訴,到東區逛街,巷弄裡的店家門前幾乎都擺了路障,做成階梯或坡道,降低店家和道路的高低落差,既美觀又方便客人進出,但這些路障階梯,不只會縮減店門口停車的空間,還可能擋住路旁水溝蓋,碰上大雨,積水很難排掉,水利工程處表示,這種大家習以為常的狀況,已經違反101年2月的下水道自治條例的新增修條文,可開罰5-10萬。

一到店門口,所有機車族動作一致,自動往兩旁靠攏,停到防火巷或隔壁公寓大門口,中間空位不停,原來是業者在門口擺了伸縮圍欄,一整片自製木階梯,佔據整個門前空間。

機車騎士:「人家拉線都已經跟你講了,你還好意思停在他的門口嗎?那可能人家也要做生意啊。」

台北市水利工程處股長劉柏廷:「這部份請店家作一個拆除的動作,避免影響下雨天排水。」

機車族大嘆車位難找,有人投訴,東區巷弄小店幾乎都擺了路障,這間店放的木階梯,門面顯得寬敞,客人方便進出,機車只能往兩邊停,其他沒放路障店家,機車停滿滿,上門消費得找縫鑽。

路障有的是階梯型,方便消費者走動,也有人做成坡道,降低內外高低落差,但眼尖民眾發現,這些路障階梯,硬生生擋住巷弄水溝蓋,碰上大雨,積水往往很難排掉。劉柏廷:「如果說他設置階梯的部份,有影響到(排水)的話,我們會先行勸導。」

水利工程處表示,店家設路障如果擋住水溝蓋,妨礙排水,根據101年2月新增修條文,可開罰5-10萬,目前還在推廣輔導階段,遭投訴店家態度低調,表示會配合改進,開店做生意,設路障維持門面習以為常,但如今法規正式上路,通通得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路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40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