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家9口父失業 7幼子女紅糖拌飯充飢

記者 黃美榕 / 攝影 王華麟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2/15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後天就是除夕圍爐夜,桃園卻有一家9口年關難過;因為父親失業,沒錢買菜肉,7名2歲到10歲的年幼子女,就只能吃紅糖拌飯充飢;而懷孕的母親,下個月又將產下第八個孩子,生活負擔沉重,窮到連小孩生病都沒錢看醫生,新年圍爐更是奢求。

父親葉來發:「要不要吃飯?再來,妹妹嘴巴打開,來。」

大口吃著香噴噴的蛋餅,這是一家9口吃過最豐盛的早餐,因為這半年餐桌上唯一的菜色,就是一碗白飯灑上一層紅糖,拌著吃就可以飽很久。10歲長子阿輝:「如果太乾了會去加開水。」記者:「好不好吃?」10歲長子阿輝:「好吃。」記者:「你是不是很想上學?」10歲長子阿輝:「嗯。」

每天吃紅糖拌飯,10歲的長子和6名年幼弟妹,還是很懂事不吵鬧;全家人連睡覺,都只能擠在這4坪大的房間;小朋友就躺在泛黃的舊床墊上,排排睡,不能給孩子好的生活和教育,父母很愧疚。

父親葉來發:「就真的都沒有工作,也沒有收入,弄到真的也沒有辦法。」母親阿玲:「我也是很心疼小孩這樣子,不能像其他可以出去玩。」

心疼安撫發燒的小女兒,但沒錢吃飽更沒錢看醫生;孩子互相傳染,只能利用冰箱裡唯一的東西,從藥房欠錢拿回來的塞劑,勉強退燒;當水泥工的父親失業好幾個月,母親下個月又將產下第八個孩子,負擔沉重。

就因為戶籍在新竹,無法在桃園申請補助,迎接新生命的喜悅,在她們臉上看不到,除夕圍爐恐怕無法豐盛,年關難過日子更難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717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