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工為母繳健保費 小六男遭撞斷腿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4/11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一名婦人10年前丈夫過世,留下700萬債務,她努力還債,獨立撫養兒子,但前年右眼失明丟了工作,讀六年級的男童,因此瞞著母親,到餐飲店跑腿打工,雖然每趟只賺10元,但也幫母親繳了1800元健保費,不過前天男童被機車撞斷腿,現在連醫藥費都付不出來。

男童母親王太太:「心很痛啊,我不知道小學六年級,的男孩子會這麼懂事啊。」

一句心痛,流露母親對兒子的不捨,照片上的建安,長的白白淨淨,雖然才小學六年級,但已經懂得賺錢照顧母親,去年暑假,他每天騙媽媽去圖書館,但其實去餐飲店打工,當跑腿工讀生,送一次飲料10元,幫媽媽繳了1800元健保費。

男童母親王太太:「他老師突然跟我講,他的老師跟我講說,他的功課一落千丈,我詢問之下才知道,他都去打工沒有溫習功課。」

拿出兒子的獎狀,王媽媽發現建安成績,從前10名掉到後段班,立刻不准他打工。男童母親王太太:「他也顧慮到我的心情,可能顧慮我的面子,不敢跟老闆講,只跟老闆說打工賺零用金。」

小小年紀就知道顧及媽媽的面子,但王媽媽現在看著獎狀要求兒子不准再打工,然而右眼失明,需要錢裝人工眼球,再者兒子也有腿傷,家庭經濟陷入困境。男童母親王太太:「總共4個人擠一間啊,他、堂姊、表弟還有阿嬤啊。」

5坪大的房間,擠了4個人,這是建安的起居室,不過,王媽媽說建安從不抱怨,也很樂觀,只是年紀小小就得分擔家計,承受壓力,讓王媽媽相當不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363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