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上紙飛機」 特教生當紀錄片主角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4/17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彰化埔心國小有一個特教班,10位同學全是身心障礙生,也常被同校其他學生欺負,一名國小四年級女學生,感慨寫下以「天空上的紙飛機」為題的作文,形容這些身心障礙生,就像紙飛機一樣,需要別人照顧,這篇文章還感動了視傳系老師,拍成紀錄片。

拍片師生:「3、2、1,射紙飛機!」

紀錄片「天空上的紙飛機」,2年前,就是在這種熱鬧情況下開拍,內容敘述特教班學生的生活情況,不過為了保護身心障礙學生,他們的角色全由普通班孩子扮演。拍片學生(模擬特教生):「小志你回來囉!紙飛機送給你。」

這些學生有的罹患自閉症、蒙古症或腦性麻痺患者,當時就讀國小四年級的張馨云,透過窗戶發現,這些身心障礙者經常被人歧視、欺負,因此摺紙飛機鼓勵他們。

「天空上的紙飛機」作者張馨云:「特教生就像紙飛機,很脆弱,沒有動力,我們要幫助關懷她們。」

不只如此,張馨云還有感而發,寫下「天空上的紙飛機」這篇文章。張馨云:「欺負特教班的同學很可惡,大家都是平等的,都是人,為什麼他們要欺負特教生!」

張馨云的文章,意外感動視傳系講師林建志,2年前開拍埔心國小特教班的紀錄片,如今公開播放,藉此盼外界,給這群「紙飛機」,更多的疼惜和關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身心障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29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