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十八大除礙? 薄熙來5罪遭嚴厲處分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黃建國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01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2/10/01 13:43

中共十八大領導人交班前夕,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遭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的嚴厲處分,消息一出,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上個月29日在社交網站上,用英文寫了一篇聲明替父親喊冤,並稱薄熙來是個「理念正直」的好父親。

中國大陸十八大會期,即將在11月8日召開,屆時將會公佈下一屆大陸領導人,在此之前,大陸先公佈了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調查結果。大陸央視主播:「決定給予薄熙來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

事實上,前重慶副市長王立軍遭判刑當天,大陸官方就透露,薄熙來的前途恐怕不妙,最後公佈的案情,果真比先前的揣測更加嚴重。大陸央視新聞聯播旁白:「(薄熙來)利用職權為他人牟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他人鉅額賄賂,與多名女性發生和保持不正當性關係,違反組織人事紀律,用人失察失誤造成嚴重後果。」

薄熙來消息發布後,他的兒子薄瓜瓜第二次發表聲明,深情談話,連CNN都關注到了。CNN主播:「他(薄瓜瓜)在網路上的社群網站Tumblr,為父親辯護,表示這些指控,與他所了解的父親完全不同。」

薄瓜瓜在社交網站上用英文寫著,「個人來說,我很難相信那些對我父親的指控,因為它們與我從小到大所對父親的所有認識都有矛盾,父親推行的政策雖有爭議,但我所了解的父親是一個理念正直,且忠於職守的人」。

兒子為其辯護,但其他各省市領導則開始一致推從大陸中央的廉正政策,廣東省委書記汪洋表態得最為露骨。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以權謀私千夫所指人所不恥,我們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只能用來為人民謀利益,我們必須始終堅持,立黨為功,執政為民,始終堅持秉公用權廉潔從政,請大家監督。」

至於薄熙來的妻子薄谷開來,根據香港媒體報導,薄案賄款7成都落入谷開來口袋,目前薄熙來遭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大陸稱「雙開」的嚴厲處分,未來如何判刑外界好奇,妻子谷開來8月20日被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兒子薄瓜瓜今年5月哈佛碩士畢業,未來留在美國的機率大,薄熙來一家3口3種命運,隨著十八大逐漸逼近,外傳薄熙來案也會盡快做個了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薄熙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369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