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雕鯨魚長鬍子 民眾:遠看像海獅

記者 黃立偉 / 攝影 陳藝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22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花博新生園區著名的綠雕鯨魚,竟然變成了海獅,台北市議員接獲民眾投訴,這1、2年來,花博會後缺乏維護,許多雜草長的又高又長,鯨魚遠看就像長了鬍子,看起來反而像海獅;去年4月還有民眾發現,鯨魚像長皮膚病,綠色的草全變色,就像得了皮膚病,民眾認為,如果無法維護,乾脆拆掉,但主管單位台北市公園管理處表示,每個月都花8千元維護,只是垂掛式植物修剪不容易。

一大早,工人就拿著大剪刀不停的修修剪剪,因為花博新生園區著名的「綠雕鯨魚」,被台北市議員踢爆,管理單位疏於管理,讓這隻鯨魚長起了長長的鬍子,鯨魚成了海獅。民眾:「如果沒有維護,就沒有存在的必要。」

過去花博新生園區的綠雕鯨魚,曾被指控抄襲屏東海生館園區鯨魚雕像,雖然爭議不少,但花博開幕以來,還是許多民眾爭想拍照,只是花博落幕,初期樣子還像隻鯨魚,但去年4月時,有民眾拍到,鯨魚就像長了皮膚病,成了癩痢狗,到近期,有人說鯨魚長鬍子了,長得像海獅,但負責管理的台北市公園處表示,並非疏於照顧。

台北市公園管理所股長吳旻靜:「我們選擇的植物種類叫嬰兒類,它本身就是比較細長、比較懸垂,那之前這個部份,我們不修剪的原因是,因為它懸垂比較有飄逸的感覺,純粹就是美感的問題。」

主管單位認為是美感,但綠雕鯨魚1個月維護管理費8千元,這些錢是否用在刀口上,民眾心裡有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425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