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門站通車首日 捷運舉牌部隊引路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30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捷運東門站第一天通車,一大早就有捷運迷趕來搭第一班列車,通車第一天,很多民眾還是搞不清楚要怎麼換車,還有人趁著假日,先來勘查地形,就怕明天上班會迷路,而捷運公司出動大批舉牌部隊,還身穿「請問我」的背心,指引民眾路線,就像導遊一樣,不過早上發生了列車進站,地上指示燈卻沒亮的小插曲,讓捷運公司捏了把冷汗。

記者:「今天早上多早起來?」捷運迷:「沒睡。」記者:「為什麼?」捷運迷:「前天晚上還在拍北投南勢角末班車。」

捷運東門站通車,有人清晨5點多就來報到,等著6點坐上第一班列車,月台上、車廂內,捷運迷不停拍照,9月29日通車,13年的中和南勢角-北投線走入歷史,末班車還打上「最後列車」跑馬燈字幕,現在取而代之的路線是南勢角經由古亭、東門、忠孝新生站,往蘆洲和往輔大兩線,不過通車第一天,很多民眾還是搞得「霧沙沙」。

記者:「不知道要怎麼換嗎?」民眾:「對,所以看它(標示)位置。」

民眾:「還不太清楚,就是還在摸索中。」

像是從中和要往台北車站或淡水,就必須到古亭站,走到對面的月台換車。民眾:「東門往哪裡走?」捷運人員:「東門、上面。」

民眾:「台大醫院?」捷運人員:「台大醫院,那邊上車。」

很多人不習慣,下車後東張西望,而捷運局出動大批舉牌部隊,像是捷運導遊般,甚至穿上「請問我」的背心,就怕你不問。廣播:「往南勢角,請至4號月台候車。」

還有不斷放送的大聲公,不過通車第一天發生小插曲,在古亭站列車進站時,地上指示燈沒亮,讓捷運局捏了把冷汗,趕緊修理,馬上要遇到第一個上班日,考驗新路線宣導,民眾瞭不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437

0.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