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技職出頭天/街頭浪子變發明家 轉變一念之間


發佈時間:2007/06/15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的技職出頭天,主角是噴槍頭達人張東輝,大家澆花時經常使用的噴槍頭,就是他的發明,而年輕的時候張東輝不喜歡唸書,國中畢業就在街頭遊蕩,擺過地攤也做過苦力,這才知道唸書的重要,於是他回到學校重拾課本,才讓他從一名街頭浪子,變成現在業界聞名的噴槍頭達人。

21道步驟一個也不能馬虎,這樣的噴槍頭才符合標準。噴槍頭達人張東輝:「把每一個零件放上去,然後在圓盤上組合。」

小小的一個噴槍頭,也能有這麼多的學問,桌上的這些專利證照,讓張東輝變成同業眼中的噴槍頭達人。張東輝:「假如要噴霧狀的話,必須要調整這樣就打開了,如果要噴遠一點,譬如像蟑螂的話,噴蟑螂藥就要這種型態。」

然而在他成功的背後,卻有段荒唐的年輕歲月。張東輝:「初中畢業後我就不想念書,即使想讀也考不上學校。」

怎麼會不想讀書,因為年輕時晃蕩,曾經擺過地攤也幹過苦力,這樣放蕩的日子過了1年多,突然想念書的他,還不敢讓家人知道。張東輝:「就是以前不想讀書,1年之後有書讀了,那真是很認真,在學校上課之外,我嘗到重慶南路自己買書看。」

重拾課本的他,開始發奮用功,尤其第一次的簿記考試,他考了100分,更增添他的信心。記者:「為什麼從不讀書變成愛讀書?」張東輝:「也不曉得,就是那麼一瞬間。」

重慶南路的書店,是他下課後最常逛的地方,自己買書自修,回到學校之後,他才知道過去浪費了太多時間。

雖然只有高職畢業,靠著工作之餘的自修,張東輝在噴槍頭的領域裡,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從一個鄉下的愛玩小子,變成一個年營收數千萬的工廠老闆,對張東輝來說,轉變只在他的一念之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91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