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聞念真情】紅利獎金紅蘿蔔 二代領軍衝出新局

記者 程沐真 / 攝影 張志旻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22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陣子有個新聞相當引人注意,一家老鞋店徵才,只有釋出25個儲備幹部名額,沒想到卻有1萬多人想要爭取這樣一份工作;其實這家老鞋店是在最近5年,整個營收才翻了5倍,最主要就是第二代接手之後,把經營策略大改,不只給了員工人性化的工作環境,最主要的是,第二代老闆把利潤和員工共享;有本事的員工進到裡面,當上店長,就有機會拿到百萬高薪,來看老店新思維。

一針一線,一雙雙手,造就了知名皮鞋店,一年狂銷33億的驚人業績;帶領這50年老牌鞋店邁向高峰的是他,今年50歲的羅榮岳。

這是羅榮岳的經營哲學,讓「第一線共享紅利」大大的海報上頭,員工得到多少業績獎金,寫得明明白白 就是這樣的激勵方式,領著基層往前衝。

鞋店第二代經營者羅榮岳 :「這5天店長不在這個店裡,我們就拜託副店長,拜託拜托,這個店就要交給你了,他有達到執行率,就貼出來。」

鞋店第二代經營者羅榮岳:「錢其實不多啦,你給他上台3分鐘,發表感言,說他怎麼做到的,分享心得,給他拍拍手,這個最有效果啦。」

談起管理方式,羅榮岳說得頭頭是道,其實他本身學的是建築,20年前,他決定接手父親辛苦創立的鞋店,一樣瘦小的個子,卻比老父親有著更大的雄心。

鞋店第二代經營者羅榮岳:「20年前,我們有4家店,那個時候就是我老爸找我研究,他已經年紀大了,如果我不願意的話,他就要維持4家店,我那個時候的企圖心是說,5年之中呢,多開7家店,變成11家店,北中南通通有,就是台灣第一名了。」

當年羅榮岳的父親,是以擦皮鞋起家,靠著低頭為顧客服務的那份誠意,開創品牌奇蹟,但羅榮岳發現,業績不能單靠老一輩的服務熱忱,衝擊在他接手不久之後,席捲而來。

鞋店第二代經營者羅榮岳:「後來百貨公司一家一家開,所以我把它統計了一下,全國百貨公司一樓的鞋區喔,1樓營業額,大概可以到80幾億,我們賣個2億就了不起了。」

於是5年前,老店開始尋求轉型;他先是找來知名模特兒,強力行銷,同時讓皮鞋樣式年輕化、女性化、多樣化;接著,則是想辦法讓員工的產能全開捷徑。

就是在員工身上投資!再投資!對員工好,羅榮岳不惜砸大錢,這2層樓,佔地570坪的辦公室,羅榮岳花了1千多萬重新裝潢,美輪美奐的玻璃吊燈,配上旋轉樓梯,一旁還有咖啡廳以及盪鞦韆,羅榮岳要讓員工到別的公司找不到,沒得比。

鞋店第二代經營者羅榮岳:「這邊是營業部門跟展店。」記者:「所以現在有多少員工?」羅榮岳:「辦公室大概80幾個...。」

鞋店第二代經營者羅榮岳:「像現在日本也有旅遊團,在義大利也有,就是今年1、2月喔,這個農曆年旺季嘛,成績出來以後,成績越好的店長呢,月可以天數越長,玩的地方越好玩,我們今年出去3百多個人喔。」

砸錢毫不手軟,讓這家老鞋店的店長,平均年薪拉到80萬以上,有的甚至破百萬,卻也讓品牌總營業額短短5年,從6億,翻上33億和員工共享的結果,是店面一家一家開。

鞋店第二代經營者羅榮岳:「6月1日這都開幕了,阿瘦開幕的日期一定是星期五,沒有看日子的,但是星期五最好。」記者:「為什麼?」羅榮岳:「因為禮拜五開幕,禮拜六、禮拜天,業績是最好的...。

許多剛畢業的學生,就是衝著這樣的「錢」景,賺錢的「錢」景來應徵。鞋店第二代經營者羅榮岳:「你的競爭力在哪裡?要讓你的競爭力,甩開你的競爭對手,所以必須要做下一個,這個叫做競爭策略...。」

這些儲備幹部,可是萬中選一,從一個月2萬多元的起薪,他們知道一年之後,身價可以不同凡響。

鞋店第二代經營者羅榮岳:「你看我們這4、5年來喔,開的店只收掉2家喔,這成績是很不錯;我們同業喔,有開那種店喔,邊開邊收...。」

如今羅榮岳擁有184家店面。鞋店第二代經營者羅榮岳:「你看那邊,那邊已經收了,又出租,重新裝潢....。」

他還想繼續擴張事業版圖;50多年前,老老闆教導員工,用充滿誠意的一雙手,蹲下為客人找到合適的鞋子,如今,這樣的場景依舊,不一樣的是小老闆接手之後,貼在店面角落的營業成績,讓數字的紅蘿蔔,帶著公司往前衝,投資員工,品牌成功在第二代手中重新擦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聞念真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1017

0.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