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國減刑/戒毒症候群! 6人吸毒不堪負荷死亡

記者 李晴 /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17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監獄人滿為患問題嚴重,其中有不少是吸毒成癮的煙毒犯,最近就有幫助戒毒的替代療法,也就是讓吸食海洛因的毒癮患者,到醫院飲用二級毒品美沙酮,只要一天喝一次就能緩解毒癮發作,目前有不少地檢署都在考量,強制海洛因毒癮患者,交罰金參加美沙酮療法。

不到2天時間,減刑出獄的受刑人,竟然有6人再吸毒死亡,警方研判可能是戒毒症候群,因為身體無法負荷造成吸毒過量。

他們都是這兒的常客來到心理衛生中心,桌上的這瓶美沙酮可是救命仙丹,透明的液體就像水一樣,只是味道難聞了點,一口喝下去就可以緩解一整天毒癮來的痛苦,這對夫妻十幾年來施打海洛因,手臂內側佈滿針孔,連工作都沒了,但他們強迫自己每天來喝美沙酮,一定要戒掉海洛因。

海洛因毒癮患者:「我之前去過醫院戒毒,自己花錢去戒,結果都沒效啊,也曾戒到人昏昏沉沉,住院住一陣子就不住了,現在來喝這個(美沙酮),都不會這樣。」記者:「你們現在完全都不會想碰毒品?」海洛因毒癮患者:「不會啊,就每天固定來喝這個。」

雖然美沙酮是二級毒品,但用它來以毒攻毒,就能緩解毒癮上身的痛苦感覺。中和心理衛生中心院長鄭若瑟:「海洛因吃了影響我們心智功能,像海洛因打下去,會很興奮,會影響他的意志,這個藥品(美沙酮)本身不會,第二點它造成的成癮症狀也沒有那麼不舒服。」

依照個人需要服用不同劑量,藥效可以撐上24小時,1天下來有將近400人來這兒服用美沙酮,國內更有4千人主動要求用它來減緩戒斷症狀。

各地檢署也即將實施,以判毒犯緩刑為條件,除了罰款5萬元還得參加美沙酮替代療法,不想吸毒喪命美沙酮是個戒治方法,但最重要的還是控制內心,別讓毒癮上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348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