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髮設計師羅美寶 剪出美麗人生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王華麟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18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07/07/18 22:38

沙宣在世界美髮業具有領導位,每年有1萬5千學生到沙宣受訓,其中就培育出一名華人美髮頂尖設計師,羅美寶;2年前羅美寶代表沙宣,到上海成立沙宣美髮學院,成為第一位亞裔女校長,羅美寶不喜歡用髮膠,只靠一把梳子和剪刀,經常創造出百變前衛的時尚髮型。

廣告中有她,倫敦、巴黎、米蘭伸展台也有她,馬來西亞華僑羅美寶,只靠剪刀和梳子,走上國際美髮舞台,靠的是從小堅持的夢想。髮型設計師羅美寶:「一個完美的髮型,一半在於修剪,一半在維護。」

在家排行老二,羅美寶從小對頭髮感興趣,但是開髮廊的媽媽,只想帶羅美寶的姊姊入行。髮型設計師羅美寶:「老師說妳的志願是什麼,然後我就想了一下,我知道旁邊那些同學是做醫生,我覺得我是做美髮,我就選了美髮,我就問我媽媽說,我覺得我的髮型滿酷的,我髮型是不是妳自己剪的,拿剪刀剪的一刀剪過去。」

髮廊生意不好,羅美寶5歲被媽媽送去領養,15歲再回家,終於可以進媽媽的髮廊,但還是個打雜小妹。髮型設計師羅美寶:「在一個立體的空間當中,怎麼樣去控制直線是挑戰。」在短短那3年的時間,我在我媽媽的髮廊,除了周末我想睡晚一點都不行,姊姊會說快點起來,洗頭。」

看著電視美國當時明星流行的髮型,羅美寶決定自己到美國闖天涯,那年她才19歲;學徒當了2年,羅美寶1990年進入沙宣學院,不用髮膠,只拿剪刀創造髮型的堅持,讓羅美寶成了沙宣第一把交椅。髮型設計師羅美寶:「在一個立體的空間當中,怎麼樣去控制直線是挑戰。」

2005年羅美寶到上海創立沙宣美髮學院,擔任第一位亞裔女校長,現在負責髮型教學,她用雙手向媽媽和姊姊證明了自己的實力,剪出美麗人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367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