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抓走私大閘蟹 1880公斤市價逾千萬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20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繼桃園機場海關,在19日查獲今年第一批走私大閘蟹後,彰化海巡隊也在今天查獲總重1880公斤的走私大閘蟹,換算市價超過上千萬;海巡隊表示,目前國內養殖大閘蟹身價水漲船高,一隻4兩重的就要700元,不少業者都會走私大陸大閘蟹,謊稱是陽澄湖大閘蟹,舖貨到市面上藉此賺取暴利。

海巡隊員:「拿一箱下來就好了、一箱,證明裡面都是大閘蟹。」

海巡隊員撬開木頭貨櫃,裡頭塞滿保麗龍箱子,上頭還寫著來自大陸深圳,打開一看,每一個箱子裡,滿滿的全是大閘蟹,海巡隊員一一搬回清點,走私大閘蟹一共96箱、總重1880公斤,數量超過上萬隻,全是活體大閘蟹。海巡隊員:「還會咬人耶。」

彰化海巡隊接獲線報,有業者打算趁著秋分之前,搶先從大陸走私大閘蟹,希望大賺一筆,跟監這輛貨櫃車,趁他發貨到餐廳前,在新北市新店將貨櫃攔下。彰化海巡隊副隊長王英豪:「600公斤大概值300萬,這1880公斤的話,市價大概1000萬左右,我們是懷疑,應該是走航空的方式過來。」

國內養殖業者表示,今年大閘蟹市價,4兩重的一隻就要700元,大陸進口的品質參差不齊,深圳來的也會謊稱是陽澄湖,加上大閘蟹還沒到秋分,通常還沒成熟,提前上市的可能有使用成長激素,市價因此相對便宜,請民眾購買前一定要認清「青背、白肚、黃毛、金爪」,才不會花了冤枉錢,又吃到問題大閘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493

0.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