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管安親班? 社會局教育局分不清

記者 張桂端 /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21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安親班老師懷疑小朋友偷錢,要求蓋手印,這樣的管教方式,讓有些家長擔心,所謂安親班真的能讓父母親安心嗎?小朋友放學後在安親班做些什麼呢?繼續是我們的追蹤報導。

老師正在教小朋友折出創意紙飛機,大家都很專心在上課,10多個國小一、二年級的小朋友,平常中午放學就會來到課後托育中心,一天有6、7個小時在這裡生活。合法立案課後托育中心張主任:「吃點心,然後寫功課,寫完功課可以做休閒活動,然後等到媽媽來接。」

托育中心有專屬廚房來料理小朋友的食物,其實整體看起來,跟托兒所的管理是非常相同的,不過很多家長不知道,一般泛指的安親班,除了像這樣比較單純、有立案的課後托育中心,還有更多是立案的短期補習班。

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利坤明:「它的規範是不一樣的,因為是兩個不同的系統在管,類似現在托兒所跟幼稚園,是不同的主管機關在主管。」

兩者立案的條件不同,管理的單位一個是社會局、一個是教育局,適用的法規也不同,政府自己雙頭馬車,在管理所謂的安親班標準不一,如果小孩子受到體罰或遇上不合理的對待,學童跟家長的權益也可能受到差別待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425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