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月餅業績飆!店家全力趕製 停賣麵包

記者 張哲偉 / 攝影 陳奇君 呂振成 台中-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19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秋節又是糕餅業旺季!許多人都發現,包括糕餅店和麵包店,從上個禮拜開始就停賣麵包或者蛋糕,全力投入製作月餅;業者說,中秋節月餅銷售量,就佔了全年業績3-4成左右,還有大型公司行號,一次訂購量就是上千盒,怕趕工還是做不出來,只好先停賣麵包。

顧客:「這怎麼賣?」麵包店員工:「這個打完折,600元。」

距離中秋節還有1個多禮拜,民眾到糕餅店詢問的都是月餅禮盒,因為整間店逛一圈,麵包、蛋糕通通不見了,只剩下一盒又一盒的小月餅、芋頭酥和蛋黃酥。麵包店員工:「9月10日之後開始,麵包跟蛋糕就停了,之後只有中秋月餅這樣。」

業者捨棄麵包生意,全力投入月餅製作,廚房裡,7-8個師傅手完全停不下來,月餅、蛋黃酥一個接一個包,同樣情況,也發生在大甲知名的奶油酥餅業者身上。記者:「這要送去哪裡的?」糕餅店員工:「送客人的。」記者:「宅配就對了?」糕餅店員工:「對。」

糕餅師傅說,愈接近中秋節,愈是月餅銷售高峰期,尤其是大型公司,一次下訂就是3-5千盒,算一算,就佔了全年業績將近4成左右,他們怕趕工還是做不出來,只好先停賣麵包,但都是月餅,要怎麼吸引消費者青睞?彰化有糕餅業者搞創新,月餅只賣一半。

月餅酥皮淋上特製蜜汁醬,整顆黑到會反光,切開來,裡頭包著好幾層內餡,光是製作過程得花上一天一夜,也因此只賣半顆,業者說這樣才讓消費者看到內餡,有多麼花功夫,月餅搞創意,當然也希望讓消費者加深印象,增加購買慾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月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432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