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買10個月洗衣機起火 消保官查

記者 周欣怡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29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發生有家電用品傳出自燃的意外,這一次是洗衣機,27日晚間,台北縣板橋發生洗衣機起火燃燒,而洗衣機廠商表示,應該是位在洗衣機上方熱水器,產生輻射熱引發火勢,並非洗衣機自燃,但屋主很不滿的說,熱水器當時也沒有使用,哪可能會產生熱,終於在經過消保官現場勘驗初步認定,可能是洗衣機的機械故障引發火勢。

遠遠的看,一台洗衣機似乎還完好的放在後陽台,但走近就會發現,洗衣機左上方被燒出一個大洞,一旁的牆壁還留有明顯火煙痕跡,再把洗衣機整個倒下看個清楚,更可以清楚看見,原來背後這一大塊,塑膠袋幾乎都被熱熔,而這離奇的洗衣機起火意外就發生在27日晚上8點。許姓屋主:「我認為是洗衣機自燃,因為當天瓦斯沒有在用,而且洗衣機我也沒有在用。」

幸好發現的早火勢很快就被撲滅,但令屋主不解的是,才買來10個月,當時也沒有用的洗衣機怎麼會突然起火,請來廠商鑑定,廠商表示,由於燒的最嚴重的部份並沒有電線經過,因此研判並非洗衣機自行燃燒,反而是將問題指向是上方的熱水器,在使用中產生了幅射熱,引發火勢。

不過屋主又強調,當初熱水器並沒有使用,各說各話的情況下,消保官親自勘查。何瑞富:「應該是洗衣機底部,那邊機械的問題所造成,而不是外力的因素所造成。」

一般而言,使用中的熱水器會產生輻射熱,一旦輻射熱度過高,的確有可能使近距離的洗衣機起火,而這點也有在使用說明書上提出警告,民眾在放置洗衣機確實遵守,否則發生意外,廠商可能會因有事先警告而拒絕理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衣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9

0.0452

0.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