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卡米?熱量少1/4 價格變3倍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09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聽過低卡米嗎?顧名思義就是熱量比較低,業者拿出檢驗報告證明,每100公克熱量只有139卡,比一般白米少了1/4,不過價格也立刻飆漲3倍!但低卡米就能減肥嗎?業者急忙否認,說不是推出的原意,營養師也說,減肥還是得靠飲食控制,不能光靠吃低卡米。

吃米也有百百款,低卡米是真的嗎?業者拿出檢驗報告證明,每1百公克139卡,普通白米183卡,熱量少了1/4,價格馬上變3倍。業者王伯群:「因為它必須經過2道程序,這比較麻煩一點,得在零下25度要處理,必須每個米要檢查過。」

老闆說貴在費功夫,因為說來不稀奇,一斤要85元的低卡米,不過是用蓬萊米、在來米,共5到6種台灣本土的米混合;到底怎麼降低熱量的,剩下幾種配方是商業機密,連營養師都摸不透,因為無論品種,各種白米熱量明明都差不多。消費者:「都是澱粉啊,它怎麼會低卡?少吃一點(飯)就好啦,因為價格高啊,低卡對我比較(沒吸引力),最主要是口感好啦。」

記者:「可以叫它減肥米嗎?」業者王伯群:「我認為不能講減肥米,只能說比一般蓬萊米,熱量比較低,可以講低卡。」

說減肥不只民眾不信,老闆也說這可會被罰錢的;當初會研發,是讓不喜歡太粘的蓬萊米或太硬的糙米、在來米有別種選擇,不過,「低卡」對於減肥的美眉們吸引力不低,還是多少賣出名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464

0.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