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陵墜溝/交部初勘:右後輪先離開路面傾覆

記者 張惠民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01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07/11/01 12:33

這次翻車意外,公路總局表示,初步判斷,在起霧的狀況下駕駛轉彎不夠,右後車輪先離開路面,又因為速度慢,所以傾斜到菜園;檢視駕駛和車輛沒有重大違規,不過有超速和闖紅燈等紀錄,司機就是車主,靠行在台北市的麗都通運公司。

一晚過去,事發遊覽車躺在菜園中,又發生意外,第一時間,指向天候不佳以及駕駛疏忽。公路總局長陳晉源:「這個車子可能轉彎的時候,右後輪離開了路面,然後速度很低的情況,造成一個傾覆。」

根據了解,駕駛黃宜旺已經有27年職業大客車經驗,不過去年5月和10月,有過闖紅燈以及超速的違規紀錄;另外這輛296-FF的遊覽車,2003年領牌,今年10月在高雄監理所檢驗合格,不良紀錄也只有違規停車和國道未依規定線道行駛。

而靠行的麗都通運,85年開業,去年查核通過,旗下登記10輛車,駕駛、車子問題都不大,尤其屬於頂級的歐洲車體,而翻覆後,沒有嚴重扭曲和解體,也才把傷害降到最低。

至於事發現場,路面相當平緩,但台七甲線49.4公里,正好是個大轉彎,究竟有沒有反光警示,公路總局出面說明。陳晉源:「我們這個彎道通通都有,一個柱式的反光柱,當你燈光照下去,是在夜間是非常亮,那可能如果有濃霧,他個人可能稍微有點疏忽所造成的。」

沒有人員死亡,是翻覆意外不幸中的大幸,不過近來天候不佳,山路容易起霧,大客車的行駛,得更多一分的謹慎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翻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405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