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旬婦搭洗腎專車 摔撞頭亡

記者 林佳瑩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06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經常搭乘私人診所洗腎專者病患要小心了!台中一名74歲老婦人,因為車子迴轉緊急煞車,結果人從輪椅上摔下去,頭部撞擊後,顱內出血,送醫不治,家屬質疑是院方延誤送醫,害死人。

這是2年前,家人和周姓老婦人一起慶祝母親節,開心切蛋糕。周姓老婦人兒子:「那天母親節切蛋糕,中午午飯後切蛋糕時。」

不過在1個月前,老婦人搭乘私人診所洗腎專車時,因為司機迴轉踩煞車,連人帶車摔倒,老婦人撞傷頭部,顱內出血,當天送醫宣告不治。周姓老婦人兒子:「第一時間發生的時候,他(洗腎診所)沒有送去醫院,甚至也沒有通知家屬,早上7點多發生,到下午1點多才醫。」

家屬認為,是醫院延誤送醫害老婦人往生,實際看看,診所的洗腎專車,是拿一輛九人巴士改裝,後車廂加設了升降梯,坐輪椅2位老人家並排,但當天周姓老婦人只有一個人,院方強調,司機都有替坐輪椅的病患做好固定。記者:「你們有做過測試嗎?」洗腎診所院長陳采峰:「對,就是,有,有這樣的,有在加速當中,緊急煞車看看它的牢固性,事實上是沒有問題的。」

院方指的安全措施,就是前後輪椅放置了三角鐵板,上面還有一條繩子,繞過病患上半身做固定,周姓老婦人也是如此,但還是沒辦法應付緊急煞車,衛生局表示,洗腎專車並非救護車所以管不著,監理單位也說,只負責車體變更,至於車子拿來載誰也管不著,病患人身安全根本沒保障。

◎畫面周姓婦人兒子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洗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95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