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成動畫首都 台灣人專赴拜師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21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07/11/21 22:35

對於不少動畫迷來說,日本動畫片的活潑風格與細膩質感,在全球可說是首屈一指,包括台灣人在內,有很多人專程到日本去學動畫,而日本動畫界,也在進行一場革命,因為廠商已經厭倦日式風味,要召納地球村的人材,作出更有國際味的動畫。

這是日本動畫片「地海戰記」,細膩畫風配上引人入勝的劇情,在台灣開出亮麗票房。還有台灣學生專程跑到日本,去學動畫!台灣學生:「我就是喜歡日本動畫。」大陸學生:「我希望以後能在日本工作。」

不過走進日本各大動畫製作公司,竟然看不到幾個日本人,到底是怎麼回事?日本動畫作家兼森義則:「日本人畫的東西,再怎麼樣都離不開那個調調,我很不喜歡這一點。」

業者大膽起用外國人,果然出現讓人驚喜的效果。人氣動畫「東京教父」(Tokyo Godfather)片中,東京新宿的街道,簡直逼真到不像電腦畫出來的!另一部大受Y世代喜愛的「東京暴走」(Tokyo Tribe 2),則是把極簡線條動感呈現,跳脫日系動畫的制式風格。

讓人意外的是,這兩部動畫片出自同一位紐約動畫師之手。美國動畫師傑米維克:「你就是你!好比說我是傑米,我畫的東西就代表著傑米。」

眼看國外動畫師創意無窮,越來越多動畫公司,開始吸收來自全球的人材。這部集各國創意大成的動畫片,以大象、宮殿與面具,呈現多樣化東方元素,卻是不折不扣的外國作品!日本動畫公司社長石川光久:「我們希望集合不同國家的創意人材,提供他們高品質的工作環境。」

融合日本品質與歐美創意,也難怪日本動畫雖然有點不同,不過影迷眼中的No.1地位,卻絲毫沒有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395

0.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