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聞念真情】「講話有人聽啦」 金鐘后印尼新娘

記者 顧名儀 / 攝影 張志旻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07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得主莫愛芳,創下了紀錄,外籍配偶第一次演戲就得獎,莫愛芳來自印尼是華僑的第四代,雖然沒有受過專業演出,但是熱愛表演,在劇中扮演照顧演員的角色,她之所以在劇中能夠說掉淚就掉淚,是她想起已經過世,對她非常好的婆婆;所以她的戲劇表現來自真實情感的流露!我們今天帶您回到莫愛芳的桃園家中,來了解這位金鐘影后的生活點滴!

金鐘影后莫愛芳:「大姐早安!」鄰居:「肚子這麼大了。」莫愛芳:「來買菜。」鄰居:「好棒喔,恭喜妳。」

走在菜市場裡,街坊鄰居親切問候,金鐘影后的頭銜掛在來自印尼的莫愛芳身上,一下子,讓她變成了村裡的大明星;一樣要挺著肚子騎車買菜,一樣要打掃家裡,作代工,但金鐘獎影后的光暈,無形地環繞著她,29歲的莫愛芳創下紀錄,是台灣第一次演戲就拿獎的外籍配偶。

導演溫知儀:「很有自信,她跟我說,她以前在印尼也有在廟裡表演過,雖然不是專業的,但是它對這個很有興趣,30秒鐘就可以掉淚。」金鐘影后莫愛芳:「從小我喜歡上台表演,就是跳舞唱歌其他的,接到這個劇本,我覺得好像有機會可以再上台。」

個頭小小的莫愛芳,個性很好強,10歲起,自己上山採藥賺零用錢,唸書都拿獎學金;嫁來台灣前,在學校裡當數學老師,喜歡表演的她,以為不可能有機會再上台,命運之神卻飛到她身邊推她一把,站在聚光燈下。

已經去世的婆婆,就是莫愛芳最佳的戲劇指導,最絕的是她投入到會自己喊卡。導演溫知儀:「她是覺得自己一遍一遍哭得不夠,又再拿婆婆照片出來,自己喊NG,自己一遍又一遍的演,大家看了很不忍心。」

金鐘影后莫愛芳:「我帶她到公園翁公園散步,有人看到問我婆婆『你怎麼跟你的看護這麼好?』,婆婆說『這是我媳婦啦!』,很生氣的,我心裡裡面很高興。」

婆婆對她的疼惜,讓愛芳想到就掉淚,和婆婆、先生的合照,愛芳夾在學中文的課本裡隨身攜帶。金鐘影后莫愛芳:「這是一張我們3個人拍得,其他沒有了。」

嫁來台灣的外籍女子,她們的故事有些相當悲慘;莫愛芳知道,相較於這些姐妹,自己是幸福的;推開房門滿屋子的玩偶,都是先生愛的表現。金鐘影后莫愛芳:「我本來在娘家也是這樣,我房間很多娃娃,第二是書,因為我在台灣看不懂, 中文看不懂,他就買娃娃就好了,因為我的條件嫁老公,不能抽菸、不能喝酒、不打牌,沒想到在台灣被我遇到。」

莫愛芳很清楚,家裡的事情一定要做好,才能有更多的空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金鐘影后莫愛芳:「加上公公身體不太好,我也放不下心,再怎麼說,這是本分,是人家的媳婦,我公公電視上看到我拿獎,開心的都哭出來了,所以現在成功了,不能忘掉他老人家。」

新移民中心是外籍台灣媳婦們,重要的精神堡壘,愛芳擔任義工,和同是遠渡重洋嫁來台灣的姐妹相互扶持;金鐘影后莫愛芳成了這兒的金字招牌,很多人想來取經,自己的故事成了教材。

金鐘影后莫愛芳:「大家好,我叫莫愛芳,嫁來台灣3年多,我自己也沒想到,我來台灣會變紅,哈哈!他說『小姐,那天拿金鐘獎是你嗎?』,我說『對啊』,『好厲害,好棒,你要吃什麼隨便拿,我請客!』」

侃侃而談,公開演講,莫愛芳展現出更多自信,這位金鐘影后,希望藉由自己讓大家多了解和她一樣的台灣媳婦。金鐘影后莫愛芳:「來到台灣真幸福,我是台灣人,我是泰國人,我們都是一家人。」

錄影、上節目,莫愛芳說得話,現在有很多人在聽,這些,以前想都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這個好強的女生,最在乎的還是別人的眼光。金鐘影后莫愛芳:「之前說,人家會用很奇怪的眼神看你,現在不會了,現在每天電話響不停,所以你覺得人生很奇妙,很奇妙,轉變很快。」

女兒馬上要出生了,要給寶寶的傳家寶,就是這座改變一切的金鐘獎;莫愛芳口中神奇的旅程也從此展開,印尼來的女孩在這裡生根了,莫愛芳想說的是「請別用不同的眼光看我,我,也是台灣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聞念真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433

0.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