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鈉」得更小心! 烏醋竟比沙茶高近2倍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04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吃火鍋沾醬、蚵仔麵線加醋、乾麵加辣椒醬,吃什麼都少不了醬料嗎?小心腎臟負擔太大,除了泡麵、醬油、辣椒醬等,大家知道鈉含量相當高,其實有個調味料大家可能會忽略了,那就是烏醋,1湯匙的鈉含量可能高達280毫克,比沙茶醬100毫克來得高,沒有節制,恐怕就會超量。

煮好的麵條,蒜頭醬、烏醋、沙茶醬,老闆大方加,最後還淋上特製甜辣醬,魷魚羹調味也是一樣,少不了烏醋、沙茶,喜歡吃重口味的民眾,上桌品嚐前,還會加點烏醋提味,只是這提味拿捏不準,小心鈉含量爆量。

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1/3湯匙的烏醋,再加上1/3湯匙的沙茶,再加上1/3湯匙的辣椒醬,或是豆瓣醬,這樣加起來的鹽分量,光是這樣調味料裡面,就超過500毫克。」

你以為是沙茶讓鈉含量暴增嗎?其實關鍵之一是烏醋,光是這樣1湯匙,鈉含量就高達280毫克,比同等量的沙茶100毫克來的高,而鈉含量最高調味料則是醬油、辣椒醬以及豆瓣醬,1湯匙鈉含量都高達1000毫克,沾醬無限制,當心造成腎臟負擔。

像是這位鄭女士,年輕時愛吃泡麵,飲食不忌又愛重口味,長期下來腎臟抗議,不得以展開洗腎人生。民眾鄭麗真:「我吃麵都是用湯匙,然後放辣椒醬,我這樣沾著吃。」

另外泡麵的醬料,鈉含量也很高,像這碗就超過1500毫克,相當於一天建議攝取量2400毫克一半以上,想要讓減少腎臟負擔,香辣刺激的沾醬、調味料還是少碰為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洗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22

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