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讀生時薪僅80元! 知名泡芙店違法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14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一間知名連鎖泡芙店,遭民眾踢爆,兼職工讀生時薪竟然只有80元,遠比勞資法規定的,每小時基本薪資103元低了23元,而且就連勞保都沒投保,高雄市勞工局介入調查。

店才剛開門,戴著帽子的員工,忙著把奶油填進擠花袋,在鐵盤上擠出一圈圈金黃奶油餡,製作泡芙,這家知名泡芙連鎖店,在高雄百貨公司內擁有高人氣,但現在卻爆出,有人應徵兼職工讀生,1個小時起薪卻只有80元,遠比勞基法規定基本薪資每小時103元低很多。

優達客食品有限公司主管林小姐:「因為以前我們就是想說,他的時薪80,但是他可以領獎金,可以領到100至105,我們現在就是把獎金制廢除,都改成103這樣。」

雖然業者趕緊強調是採獎金制度,但也坦承有疏失,而不只薪水過低,有沒有投保也有爭議。記者:「那你們工讀生現在有勞健保了嗎?有了是不是,什麼時候改的?」泡芙店員工:「這是公司的內部作業,不知道。」

泡芙店員工推說不清楚,其實根據勞基法規定,5人以上就應該要投勞保,而泡芙店單店正職員工和工讀生,基本都有5人,但業者認為工讀生來來去去,就沒加保勞保,已經違法,目前高雄市勞工局介入輔導業者,要求限期改善。

至於工讀薪資過低的爭議,目前勞工局也在調查,若有違法,將開罰2到30萬,原本賣泡芙在業界闖出名號,如今卻因為薪水問題,掀起波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447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