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大熱天照吃薑母鴨 店面發扇應戰

記者 許儷齡 /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12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13:41

薑母鴨是冬天進補聖品,但有薑母鴨店大熱天開張,消費者照樣捧場,氣溫高加上爐火不停燃燒,店裡只裝吊扇、完全沒冷氣,整屋子客人邊吃邊飆汗,有人穿著細肩帶來吃,還有的自備毛巾擦汗,太熱時店家會發送手搖扇,請客人自行搧風,從中醫觀點來看,薑有排汗降溫功能,不少民眾都說,邊喝熱湯邊流汗,覺得好過癮。

「燒滾滾」的薑母鴨,香氣四溢,炎炎夏日,薑母鴨店高朋滿座,客人從店裡吃到店外。工作人員:「小心燙喔。」

濃郁湯底上桌,客人埋頭猛加料,瞧這位老兄吃得滿頭汗,筷子沒停過,脖子披上毛巾拚了。民眾:「隨時可以擦,流流汗也很好,把寒氣逼出來。」

大熱天吃薑母鴨,民眾各有抗熱妙招,有人桌邊擺了好幾瓶冷飲,邊吃邊配,好過癮,這位媽媽穿細肩帶應戰,吃完再幫孩子綁頭髮,再熱都要吃,戶外客滿客人先在室內卡位,瞄到外頭有空位,「傢伙」拿著、馬上搬家。

民眾:「通風,自然風比較舒服。」

吃到一半換位置,不嫌麻煩,店裡沒冷氣,只靠3支吊扇拚命轉,實在是熱翻了,業者也有抗熱撇步。工作人員:「你好,需要扇子嗎?」

店家主動發扇子,讓客人手動控制風量,一桌子客人搧臉也搧腳,吃飯有夠忙。民眾:「夏天說實在的冰品吃多了,喝點熱湯也無妨。」

中醫師羅明宇:「『暑熱在表、胃中虛寒』,就是說夏天的時候容易出汗,那吃進一些薑之後,能擴張血管,對我們體溫下降是比較有效的。」

中醫師表示,燥熱體質不適合吃太多薑,因薑本身有「薑辣素」,但老薑治消化,嫩薑袪風散寒,好處多多,一年四季都派得上用場,難怪薑母鴨店一年四季只休3個月,冷熱通吃,業績開紅盤。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薑母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477

0.1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