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人募款蓋「宇宙廟」 內政部無法管

記者 蘇奕溱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08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有一則很特殊的報紙廣告,內容是告訴大家,要籌建一間慈雲宮「宇宙廟」,因為要掌管「宇宙地府」,所以要發起信徒募款,但是這半版廣告留下了3個私人募款帳號,卻沒有廟的地址和聯絡方式,主管宗教的內政部說,這廣告雖然是用私人帳號,但因為沒有違法,沒有受害人,他們暫時無法可管。

醒目的半版廣告,上頭寫著「重整宇宙」,還說要接掌「宇宙地府」到底什麼意思?底下還有募款帳號,原來是慈雲宮準備籌建「宇宙廟宇」,但整篇廣告都沒說,這「宇宙廟」到底要蓋在哪裡?

TVBS記者蘇奕溱:「到底報紙上說的慈雲宮在哪裡,我們上網搜尋,發現內湖山上往這個方向走去,就有一間。」

開了將近5分鐘的山路,找到這間慈雲宮,名字一模一樣,還正好蓋到一半。內湖慈雲宮宮主張麗輝:「人家胡亂用這個名字(慈雲宮),全台灣不知道有幾間慈雲宮。」

廟方連忙澄清,台北市寶清街上也有間廟就叫慈雲宮。松山慈雲宮廟方人員:「我已經(跟信徒)回絕不是我們這家,我們這家廟已經沒在蓋,我們房子都買好了。」

同樣都叫慈雲宮,但都沒要蓋「宇宙廟」,TVBS找到登廣告的人,才發現這「宇宙廟」還沒著陸呢。簡家珍:「現在還沒有錢買地,要怎麼告訴你蓋在哪,打算喔,廟地差不多有10幾甲,要蓋要花5億多元。」

5億蓋廟還在思考,不過廟裡要供奉的神,竟然還包括募款人。簡家珍:「業務都是我辦的嘛,我如果沒有列名就不能辦,不能辦這些神明的事情。」

內政部民政司強調,宗教團體登廣告募款,目前無法可管,不過也提醒民眾,帳號是「個人帳戶」,確實不太對勁,但因為還沒有民眾受害,他們暫時不會介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421

0.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