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線繩宜蘭地震捷運台灣天氣國民黨出軌豐田具俊曄能源署
  • 搜尋:

    結果共8,662筆

  • 桃園富岡「廟中廟」列古蹟審查追蹤 蘇俊賓談「伯公岡」往事引網友回憶

    桃園市古蹟歷史建築審查會日前決議通過富岡原始福德祠繼續列冊追蹤,後續將委由專業團隊進行基礎調查,以評估整體文化資產保存價值,為此,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於臉書分享對於富岡早期地名「伯公岡」的回憶及因搭火車與富岡結緣的故事,也讓許多民眾熱烈討論自己對於富岡跟搭火車的記憶,引發共鳴。
    1天前
  • 台灣「每10步就有什麼」?全場秒答這2種:多到數不清

    台灣的便利性向來聞名全球,無論是24小時的超商或是隨處可見的手搖飲料店,都讓外國人驚艷不已。近日,臉書粉專「爆料公社一日小編」發起一則討論,形容在德國每10步就有一間書店、在澳洲每10步就會出現一隻野生動物、在英國每10步就有一間酒吧,那麼「台灣10步就有什麼?」
    2024/04/18 08:27
  • 大和解!顏清標牽緊緊握手言和 抱嬰光頭男不告鎮瀾宮副董了

    大甲媽祖於本月14日結束9天8夜的遶境進香活動,當時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扶著鑾轎,行經大甲城隍廟附近時,一位抱著女嬰的48歲鄭姓男子擋在轎前,疑似有酒醉情形,和鄭副董爆發肢體衝突,後續警方介入了解,男子揚言要提告,今(17)日下午,雙方於鎮瀾宮,在董事長顏清標的見證下,握手達成和解。
    2024/04/17 17:39
  • 春天到!群蜂包圍台南永華宮 福建驚見「毛毛蟲吐絲結網」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在台南「全台開基永華宮」,近期就有大量蜜蜂聚集,幾乎包圍住廟埕,廟方說,其實每年蜜蜂繁殖期,都會看到這群嬌客到來,還好沒有信徒或小朋友被叮傷。而在大陸福建,也有「天幕毛毛蟲」現蹤,山坡彷彿覆蓋了一層巨型蜘蛛網。
    2024/04/17 13:22
  • 罕見求財日!武財神生日「4生肖補財庫」 穿1顏色避厄運

    罕見求財日!下週二農曆3月18日,也就是國曆4月26日為「武財神」生日,命理專家小孟老師點出「4生肖」可能有生病、物品損壞等突發事件導致破財,可在這天到各大財神廟補財庫,或至超商捐款補福德。
    2024/04/16 22:53
  • 遶境鞭炮引燃路邊炮竹 火光四射民眾急閃

    14日早上,宜蘭太平路與中山路一段路口,進行宮廟陣頭遶境活動,有信眾沿路施放鞭炮煙火,竟然意外引燃,隔壁計程車行準備的大量炮竹,現場煙霧迷漫爆炸聲不斷,還有2名小朋友跌倒擦傷,後續廟方也前往關心
    2024/04/16 14:18
  • 玖壹壹師弟「缺席演出」超扯原因曝 他後悔認了不受控

    玖壹壹師弟悟飛(Luffy)有著魔性唱腔及曲風,獲封「超渡系歌手」,日前推出新歌〈比一個Rock〉,歌曲傳達凡事起頭難,但是堅持更加困難,他自爆其實是個有拖延症的人,有回要出國表演,因行前拖延到最後沒有檢查登機資訊,導致無法參加演出,「這是很簡單的事,到了機場後就叫車回台中了,超後悔沒去到馬尼拉表演。」
    2024/04/16 11:51
  • 遭控背女擋轎男大有來頭 組「中山聯盟」涉夜店殺警案

    鎮瀾宮副董鄭銘坤,在鑾轎前揮拳動手打人遭提告傷害,廟方表示這名鄭姓男子,在攔轎前就曾經帶著北部陣頭,衝撞轎班遭到阻止,事後他又背著女兒來攔轎,由於鑾轎行程延誤,才會拒絕他的要求,根據了解,這名鄭姓男子,過去不但是竹聯幫堂主,也曾組織涉及夜店殺警案的中山聯盟,他說過去犯錯他願意負責,但是當天的上,他只是一個想帶女兒祈福的爸爸,難道這樣也不行嗎?
    2024/04/15 19:30
  • 這下糗了!這醫院也太像廟宇 泰國網紅當街膜拜

    日前有1名泰國女網紅黃可欣來台旅遊,分享到台南發生的糗事,說是走在路上,突然看到一座廟宇,當街虔誠膜拜,沒想到,旁邊有年輕人詭異朝她看了看,她才發現,原來她把台南醫院誤認為寺廟,直呼太丟臉了!這影片引發熱烈討論,記者實地街訪,民眾也覺得,台南醫院九層樓高的宮殿式建築,真的就像一間廟。
    2024/04/15 19:18
  • 毋通喔! 廟會超時施放煙火 警方取締反遭對方拉扯嗆聲

    台南安南區的安中路,14日有一場廟會活動,由於到了深夜仍在施放鞭炮,因此警方獲報前往取締,沒想到過程,工作人員除了跟警方發生拉扯,甚至還偷點炮竹,讓圍觀民眾也看傻了眼,目前知道,環保局光三天內就開出四張罰單。
    2024/04/15 14:50
  • 鄭銘坤揮拳 控光頭男先衝撞轎班 又背幼嬰攔轎

    大甲媽回鑾,為什麼連副董事長鄭銘坤,都氣到要出拳打人,廟方表示,這名光頭男子,是北部來的陣頭,疑似因為喝醉酒,在前面就有故意衝撞鑾轎的失序行為,第一時間被攔下後,他又用嬰兒背帶背著嬰兒,故意擋在轎前方不肯走,目前被打的男子已經提告傷害,因此都交由警方調查處理。
    2024/04/15 13:53
  • 有片/大甲媽回鑾不平靜!副董護嬰扁鬧場男 還有2起多人鬥毆

    大甲媽為期9天8夜的遶境活動,昨(14)日晚間子時回鑾安座,不過夜晚卻出現3起暴力事件,除了宮廟團體成員鬥毆外,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也推打一位疑似酒醉,身揹女嬰的鬧場男子,大甲分局獲報後,皆立刻到場偵訊相關案情。
    2024/04/15 11:24
  • 超壯觀遶境!台南真人百足蜈蚣陣 36神童清晨啟程出巡

    臺南400香科年,南瀛五大香「土城香」建醮儀式,於11日正式首發「起鼓」登場,進行五大主會安座、鹿耳門鎮殿大媽登轎等遶境儀式,其中,最受矚目的陣頭是由青草崙紫金宮百足真人所組成的「蜈蚣陣」,蜈蚣陣由36名神童組成,身著世襲的華麗服飾,從半夜開始梳妝,清晨5點就啟程出陣,化身為唐太宗出巡的隊伍。聖母廟也表示,他們已經向文資處申請將「蜈蚣陣」列為「台南市民俗類無形文化資產」,未來希望可以成立宮廟藝陣博物館,進一步將文化發揚光大。
    2024/04/15 10:37
  • 太過分!訂百個麵包又棄單 老闆俗賣救成本

    高雄有麵包店業者接到電話,對方說要訂購100多個麵包做活動,以為接到大訂單,趕工製作,沒想到期限到了卻沒人來取,被惡意棄單,為了搶救成本,業者只好PO文求助,到廟口清倉便宜賣。
    2024/04/14 17:53
  • 最後一哩路!大甲媽回鑾35萬人相隨 火車擠爆「只下不上」

    大甲媽祖為期9天8夜的遶境活動進入尾聲,今(14)日回鑾,並預計深夜安座,而大甲火車站一早也湧現眾多人潮,就是要陪大甲媽一同走完最後一哩路,列車每節車廂幾乎都是滿滿信徒,尤其新烏日站到大甲路線更是擠到「只能下不能上」,廟方則預估,今日將至少有35萬人次進入鎮瀾宮。
    2024/04/14 17:45
  • 這水量太驚人! 醉男大鬧廟會警「辣椒水」歪樓

    高雄市旗山區1名男子喝醉了,竟然在廟會現場大聲咆哮,跟民眾大吵,勸不聽,警方到場他還作勢要打人,員警祭出了辣椒水噴灑,沒想到,這辣椒水是新的,還沒用過,一噴,猶如消防水柱一樣,把群眾嚇了一大跳!但男子仍然不停叫囂,最後被壓制在地。
    2024/04/14 13:58
  • 免費參觀!新北「海底龍宮」遷址 貝殼隧道、龍蝦柱美翻

    新北最美「海底龍宮隧道」搬新家了!「台灣珊瑚貝殼廟」因利用貝殼、珊瑚礁所組成,與一般傳統廟宇大不同而聞名,今年1月底珊瑚貝殼廟也正式從三芝搬遷到石門,不僅空間變得更大、更漂亮、更好拍,還設有停車場,而且只要點香參拜就可以免費入內參觀喔!快跟上食尚小編的腳步,一同挖掘裡面有什麼必拍亮點吧~
    2024/04/14 12:15
  • 樹林濟安宮保生文化祭邁入27年 4/13熱鬧開鑼

    全球矚目的宗教文化盛事-樹林濟安宮「保生文化祭」,將於4月13日揭幕,今年邁入27年保生大帝聖誕文化祭今日開鑼熱鬧登場,吸引來自各地信眾參加,此外今年也有結合公益慈善活動,並呼籲民眾一起響應公益。樹林濟安宮是樹林重要信仰中心,廟方發揚保生大帝濟弱扶傾的精神,投入地方公益無數,提供學生獎學金、花蓮震災捐助百萬元善款,確保消防執勤人員的安全及孩童的健康受到保障,種種行善義舉屢獲本市績優宗教團體表揚。近年來參加慶典的民眾年齡層偏高,傳統廟會面臨文化斷層,濟安宮為鼓勵更多中、青世代認識寺廟文化、迎神賽會,針對不同年齡層設計不同活動,寫生比賽就是其一。以保生文化祭來說,今年就特別針對樹林、溪崑地區國中小學生舉辦寫生比賽,鼓勵兒童、青年關懷宗教民俗文化、提升兒童美感知能與藝文素養,從寫生了解傳統信仰文化,領悟宗教建築之美,並將傳統與現代民俗結合傳承與創新,賦予宗教、文化觀光新面貌文化盛典,這次保生文化祭活動有「宮廟之美、畫我濟安」寫生比賽、祥獅獻瑞、開鑼儀式、頒獎及捐贈儀式、濟安宮園遊會等活動,融合了生活美學、人文藝術,蘊含傳統與現代,活動熱鬧非凡。
    2024/04/13 23:00
  • 樹林濟安宮保生文化季 開鑼邁入27年

    新北市樹林濟安宮,保安文化季,今天開鑼揭幕,市府稱讚廟方熱心公益,10多年來都是績優宗教團體,花蓮震災捐款百萬元,發揚保生大帝濟弱扶傾的精神。
    2024/04/13 17:36
  • 助林佳龍拚外交?蕭美琴:我們一起努力啦

    520之後,現任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將轉任外交部長,卻因缺少外交資歷,招來在野批評。對此,嫻熟「外交」的準副總統蕭美琴就強調,自己「會跟林佳龍一起努力」;至於準總統賴清德,今天上午回到台南出席宮廟活動,也呼籲鄉親,要對他的「新內閣」有信心!
    2024/04/13 12:35
  • 陳亞蘭罕吐低潮心境「想要放棄」 向楊麗花淚崩喊:做不下去

    「金鐘影帝」陳亞蘭在新劇《勇氣家族》中,飾演寶銀社歌仔戲團團主吳桂英,她近日與製作人葉天倫,接受華視《新聞高峰會》主持人陳雅琳專訪,同為台南出身的陳亞蘭和陳雅琳,見到彼此就熱烈打招呼,倍感親切的心情全寫在臉上,被問及拍攝《勇氣家族》的初衷,立刻觸動陳亞蘭細膩的感情,當場憶起過去,「我從小在廟口看戲長大,跟著父親四處為家,這次拍攝《勇氣家族》就是想把過往看到、經歷的故事,用創新的拍攝方式,結合現在的媒體環境,呈現給觀眾。」講述外台歌仔戲班,台前幕後、笑淚交織的職人劇《勇氣家族》,陳亞蘭希望透過這部戲,能重現外台歌仔戲班的甘苦生活。
    2024/04/13 11:21
  • 炸街瘦荷包!99.9分貝紅牌重機震耳欲聾 3600飛了

    本月11日,台中第一分局會同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台中區監理所,於西區奉順宮前廟埕廣場架設檢測站,攔查周圍經過的噪音車輛,其中有一輛【紅牌重機」從遠處駛來,就聽到震耳欲聾的聲響,引起不少人注意,結果一檢測,其噪音達到99.9分貝,警方依規定告發,後續該駕駛恐吞3600元罰單。
    2024/04/13 10:20
  • 鮮肉僧亂倫泰養母!脫袈裟「大揮伏魔杵」 全裸開溜畫面曝

    泰國一對因工作分居兩地的中年夫妻,在一次因緣際會下,收養了24歲的年輕僧侶當作養子,未料卻是引狼入室,丈夫某天被朋友告知,經常失聯的妻子不僅常在半夜到寺廟找養子,後者也常在自己家中留宿,意識到劇情發展似乎有點不太對勁,於是在百忙之中抽空返家,沒想到竟真的抓到兩人全身赤裸、同床溫存的畫面,畫面流出後迅速引起熱議。
    2024/04/11 13:56
  • 繞境進入下半場!奉天宮祝壽大典後開葷 大甲媽深夜回駕

    9天8夜的大甲媽繞境活動,8號下午進入到嘉義縣境內,但直到深夜12點前才駐駕到新港的奉天宮,不過一早廟前廣場,仍湧入約十萬信徒,參加長達兩個小時的祝壽大典,還好天空出現雲層,讓典禮順利完成,而當晚媽祖就要折返回駕,活動即將進入下半場。
    2024/04/09 22:12
  • 大甲媽祖遶境Day2 跨西螺大橋 駐駕福興宮

    大甲媽祖遶境,7日晚間從彰化行經西螺大橋走到雲林,晚上駐駕福興宮,現場還有焰火秀和無人機表演,吸引不少人到場欣賞,廟方今年還有設置AI人流機器,從一早到媽祖鑾轎抵達時,累計周遭人流,就多達80萬人次。
    2024/04/07 2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