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翔跨第一欄摔倒 戲劇親吻「告別」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潘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07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2/08/07 19:31

大陸雅典奧運110公尺跨欄金牌劉翔,在8年後再次挑戰衛冕,他上次北京奧運直接退賽,承受極大壓力,這次賽前更說過,「能進決賽就不錯」的話,沒想到在萬眾期待當中,才一起跑跨第一個攔就摔倒,連翻好幾圈,更戲劇性的是劉翔接著單腳跳完全程,甚至親吻終點的欄杆告別,這一幕讓大陸央視現場記者都在連線時激動哽咽,而劉翔的教練也在賽後出面說明,解釋可能是跟腱斷裂。

劉翔再次站上奧運舞台,110公尺跨欄比賽,槍聲一響,劉翔奮力往前跑,卻沒想到劉翔連第一個欄都沒跨過,直接在跨欄時跌倒,還翻滾好幾圈,這一幕震驚現場所有人。

劉翔表情痛苦,但奮力站了起來,一步一步,退到場邊,不過接著戲劇化的一幕又發生了,劉翔一跳一跳,單腳跳回比賽場地,苦撐跳完全程,去親吻最後一個欄架,彷彿向田徑場致敬,又像是在忍痛告別。央視記者冬日娜:「(劉翔)拍著他的欄架,也許他是跟他的欄架說再見,我們也沒想到劉翔以這樣方式,來結束第3次奧運會。」

央視現場連線的記者都哽咽,邊講快邊掉眼淚,這位記者叫冬日娜,長期專訪劉翔,被稱為御用記者,2個人的緋聞也甚囂塵上,其實劉翔在2004年雅典奧運勇奪金牌一戰成名,以亞洲人的體能,在田徑場擊敗天生爆發力上有優勢的非洲裔和白種人選手,極為難得,接著08年北京主辦奧運,大陸上下眼睜睜盯著,盼望劉翔在自家舞台衛冕金牌。

這麼多關切眼神中,他卻在是跑時就直接退賽,當時的壓力簡直大到難以想像,這次他以29高齡再戰倫敦奧運,大陸更是萬眾期待,他自己知道,先前受訪就暗示過心聲。大陸跨欄選手劉翔:「08年在自己主場(京奧)肯定壓力大點,這次我覺得一身輕,我覺得只要跑進決賽就可以了。」

這次起跑7步,踢到第一個欄架就摔倒,他的教練賽後解釋,初步診斷懷疑可能是跟腱斷裂,賽前並不知道會有狀況發生,其實,大陸媒體在劉翔比賽登場前,已經連續2天強打他的專題,甚至播放特別剪輯的MV。

選用的音樂和鋪陳的調性,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和奧運場上最後的戲劇性震撼結局,似乎剛好吻合,現在聽起來更有點悲劇英雄的味道,劉翔在驚喜中登上國際舞台,也在意外中劃下倫奧句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劉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922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