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拉颱風/烏來溫泉「泡湯」 惡水淹壞馬達、管線

記者 林昱孜 趙國涵 / 攝影 莊其源 王華麟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03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場颱風,讓新店烏來的溫泉業者,眉頭緊皺!蘇拉颱風挾帶的大量雨勢,讓南勢溪水位暴漲,湍急溪水把溫泉管線沖斷了,水中夾雜的泥沙,也讓馬達故障;溫泉區沒溫泉泡,業者也只能被迫歇業,得花上半個月的時間修復,初步估計整個烏來溫泉損失,至少數百萬。

全體總動員,溫泉業者上班內容成了掃水。溫泉業者:「因為溫泉水還在搶修中,所以今天我們休館一日。」

生意都不用做了,進門就看到今日歇業的公告,因為烏來溫泉,現在根本沒湯可泡。溫泉業者:「水管整個都已經斷了,冷水、熱水、電線、馬達都被沖走了,大概要半個月才有辦法營業。」

業者請來修復的水電工,忙翻了,上百條溫泉管線,修也修不完,蘇拉颱風挾帶的雨勢,讓南勢溪溪水暴漲,水來沒有替溫泉業者帶財,只帶來麻煩;水淹上岸,覆蓋了溫泉管線,夾帶的黃土堵塞管線,馬達也全泡在水裡,宣告罷工。水電工人:「我要清管子,裡面管子淤沙。」

50家左右的溫泉業者,通通受到影響歇業,光是一間的損失,就多達30到50萬,整個烏來溫泉,估計損失數百萬;溫泉業者眉頭皺得緊,但這群人倒是很懂的苦中作樂,新店溪的水位暴漲,讓一旁的泳池淹水,大家拿著塑膠袋,呼朋引伴抓魚加菜。

蘇拉颱風的無情,讓新店地區的災情頻傳,儘管現在水退了,但恢復家園的苦難,才正要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61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