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遭毒殺 毛仿蘇聯創「特供」食品

記者 許甫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26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2/07/26 22:31

為了避免高官領導人遭遇不測,各國都有一套安全措施,大陸在毛澤東時代,仿效蘇聯建立一套食品安全制度,由特定的農場生產食物,在交給供應站分析營養成分與驗毒,最後是專人先品嘗測試,才給高官享用,而這種「特供」演變到現在,成為大陸商品販售最濫用的宣傳口號。

大陸節目旁白:「一場精心策畫的陰謀即將上演。」

俠客遭到下毒算計,最後常會上演這種戲碼。大陸節目旁白:「正是發黑的銀針,悄悄的告訴大俠酒中有毒。」

靠著銀針就能驗出飯菜被下毒,古代傳說,現在已經被證明誤會一場,但大陸高官的飲食安全,的確經過重重把關。毛澤東:「本政府為唯一合法政府。」

一手建立中共政權的毛澤東,1950從莫斯科回到大陸,找來2名當地專家建立中南海的食品安全制度,首先成立專有農場,肉蛋蔬菜全都從這裡供應,在中南海裡的供應站,有部門分析食品的營養、新鮮度,也有檢驗各種毒物的實驗室。

最後一道關卡就是試嚐員,以身試毒,避免首長遭遇不測,只是這種經過篩選,專給高官享用的特供產品,也成了生意人的銷售仙丹。大陸記者:「市場上以人民大會堂特供等等這種廣告,來進行宣傳的商家,可以說是五花八門,但其實除了真正取得授權的商家之外,更多的商家主要是在打擦邊球。」

有掛名特供有安心,民眾才願意買,但其實特供已經變成一門授權生意,像是冠上人民大會堂,1年得要付出2500萬台幣,釣魚台迎賓館稍微便宜,也要1500萬,代價不小,但賺頭更不少。

因為大陸黑心食品猖獗,原本專屬特權的「特供」,諷刺的成為民眾迷信的安全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80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