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儀表板閃爍危機? 行駛中轉速表突停


發佈時間:2012/07/26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車主投訴,開福斯集團配備DSG變速箱的車子,行駛途中變速箱會突然停止轉動,儀表板的指針下降,打檔的檔號頻頻閃爍,車主把這種情況稱為「死亡閃爍」,若發生在國道上更是危險,國外也有多起類似案例,大陸車主還集體訴訟;國內約有5萬輛福斯廠牌的車,車商回應,變速箱故障屬個案,出現類似情形,車身會搖晃,但不至於對安全構成威脅,接受車主4年內免費回廠維修,不會全數召回。

影片內容:「是不是應該要閃燈?」

車開到一半,儀表板的指針從40降到20,接著一路探底,到最後車子完全動不了,國內外不少開這款知名品牌、配載DSG變速箱的車主,都曾在高速行駛中,變速箱突然故障。影片內容:「油門怎麼踩,轉速都上不去。」

去年楊先生車子原本在高速公路上開得好好的,突然間儀表板狂閃,轉速表接著停格,只好讓車慢慢滑到最右側。車主楊先生:「顯示板就一直在閃爍,換了R檔,換什麼都沒用,一直在閃爍,就是『死亡閃爍』。」

楊先生說的「死亡閃爍」,是指變速箱故障,瞬間失去動力,打檔區指示狂閃的情形,3天內國內有80位車主反應,自己也曾碰上。車主林先生:「我就慢慢…慢慢地靠到右邊去,當時我雖然是在平面車道,是在快車道上,後面有車主按喇叭。」

台灣總代理汽車業務經理黃鎮書:「我想發生這些,應該都是個別發生的案例,我們所有的車款,都已經通過台灣相關安全檢驗的法規。」

大陸同個廠牌,有8款車型變速器出現瑕疵,車主集體打訴訟,後來車廠出面致歉,將保固期延長到10年;台灣代理商表示,車款安全有保證,這種情形算「個案」,但只要車主購車4年內有任何狀況,都可免費回廠維修。

台灣約有5萬輛配載DSG變速箱的車,到處趴趴走,車主開車開得膽戰心驚。

◎翻攝YouTube、影片由車主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463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