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炸彈低壓」襲東京 1日暴雪千人傷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5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1/15 13:35

日本關東地區,在週一下了一場7年來最大的暴風雪,累計已經造成2人死亡,超過1500人受傷,日本氣象廳表示,因為盤據北關東上空的低氣壓,在短時間內迅速發展,出現罕見的「炸彈低氣壓」,才會讓氣象預測失準,民眾缺乏提防,很多人都是在雪地中滑倒受傷。

1日大雪過去,今天的東京成了這副模樣。東京民眾:「不好好看著腳走路不行,因為有光溜溜的地方很滑、很難走。」

NHK記者:「走在人行道上,積雪因為被踐踏,變成堅硬的冰塊。」

摔倒、摔倒、摔倒,是因為雪融化後凍成冰,路面變得很光滑,讓人走路像溜冰。NHK記者:「今天早上已經灑了防凍劑,所以腳邊的雪幾乎都融化了,不過在殘雪的周邊,融雪再次結凍,變得堅硬而光滑,非常容易滑倒。」

不過也有上班族做好準備,穿了釘鞋出門防滑倒。東京民眾:「釘鞋,穿上這個就沒問題。」

在路上甚至還能發現,有媽媽拿著鍊子拉著孩子走。東京民眾:「在摔倒的瞬間可以馬上拉住,今天去幼稚園要花上2倍時間。」

在雪地裡走路,要注意哪些地方?現在就讓NHK記者,告訴您。NHK記者:「就像這樣在上下巴士的地方、或是停車場的前方,人車通行頻繁的地點雪會被踏實,更容易結凍,另外在斑馬線的白線部分會出現薄冰,也非常容易滑倒。」

根據NHK的統計,這場大雪在關東,造成2人死亡,超過1500人受傷,另外還發生5000多起車輛打滑造成的事故。NHK記者:「請看這邊,被拋棄在路上的車輛相當醒目,這台車就停在這邊塞住了車道。」

因為打滑而拋錨的車輛,直接停在車道上,讓大東京地區一整天下來塞車塞個沒完沒了,分析這場意外大雪,「炸彈低壓」突然出現是釀災主因。NHK氣象主播:「這個低氣壓,從1010毫巴變成988毫巴,等於在24小時內下降了22毫巴。」

「炸彈低壓」急速發達,讓東京雪量瞬間增加。NHK氣象主播:「低氣壓的南邊不斷送來暖空氣,讓低氣壓急速發展,所以在關東的廣泛地區雪量變得更多。」

日氣象廳人員:「因為沿岸地區的氣溫沒降下來,氣象預測好難。」

東京晴空塔不斷飄下雪片,成了東京的新景點,這場難得的暴雪,讓東京人過了難忘的一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813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