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地開發! 台電酸菜白肉鍋恐拆遷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22 0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活化資產,在台北精華地段擁有超過5千坪土地的台電,打算要公開招標地上權,但這5千多坪土地裡,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台電員工餐廳,將近50年歷史的「酸菜白肉鍋」,台電表示,由於員工餐廳委外經營,未來土地開發後,會協助幫忙留在原址,但如果無法找到新店面繼續營業,這流傳半世紀的「酸菜白肉鍋」,恐怕就會走入歷史。

酸菜白肉鍋將近50年來,幾乎是台電的另一個代名詞。TVBS記者曾翌萍:「為了活化資產,台電有意將員工餐廳改建成新大樓,但老饕就很擔心這招牌的酸菜白肉鍋,會不會也跟著走入歷史。」

鄰居:「20年前這個地,1坪才10幾萬。」記者:「現在呢?」鄰居:「現在不少喔,現在這邊有3、4百萬吧。」

台電員工張小姐:「有活化打算,也是因為這邊地價真的很高。」

台電員工餐廳老舊的矮平房,和周圍高樓林立形成強烈對比,靠近古亭捷運站附近,中古屋房價就上看每坪70萬,更何況台電在這一帶擁有5千多坪土地,潛力無窮。

引進酸菜白肉鍋的,就是當時的台電總經理孫運璿。台電董事姚江臨(2007.10.23):「孫運璿到台電來說,我們餐廳怎麼不弄這個火鍋來,(後來)大家如果說到台電,就會說台電的酸菜白肉鍋不錯喔。」

來自東北的長煙囪炭鍋,特殊方式去油的白肉,只有酸菜從白菜改成高麗菜,依舊用傳統醃漬方式,老總統蔣介石也愛吃,台電表示最快在民國105年,把員工餐廳一帶5千多坪土地,公開招標地上權,但傳承半世紀的好味道酸菜白肉鍋,還不知道何去何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83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