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贓款變營收! 「入金機」成詐團洗錢工具

記者 郭穎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9:23

持續追蹤這起案件,不法集團租用「入金機」存入贓款後,保全公司會先匯入對方指定的企業帳戶,事後再收走現金,帳面上看起來就像公司營收,詐騙集團也不用被銀行業者詢問金流,或被車手黑吃黑,但這種手法,金管會也已經注意到,金流超過五十萬,延擱要求銀行必須通報。

 圖/TVBS

 
記者郭穎:「詐騙集團這回是利用了入金機,也就是類似存款機的功能,直接在公司裡面擺放,並且是直接把贓款存進去之後,保全公司就會直接把這筆錢,直接匯到帳戶裡面,讓詐騙集團可以規避金流,遭到調查的風險。」

黑色外殼上方有存款的地方,把鈔票放進去清點完成後,就會直接存進下方的保險櫃,這台入金機由保全公司提供服務。客戶租用放在公司裡,就能直接將每天收到的現金存進去,機器可以分辨台幣美金,以及日圓等等各種貨幣,遠端連線保全公司會先代墊款項,匯到客戶指定的帳戶,事後再收走機器裡的現金。

刑事局員警:「這一台的機型的話,它可以存8千張,就是可以存到八百萬。」

 
入金機保險箱密碼只有保全業者擁有,並且要在機台連線時才能打開拿走現金,每分鐘可以處理六百張鈔票,分辨360枚混合銅板,不少百貨公司加油站醫院,甚至大型宮廟都會租用。

但這回詐騙集團利用入金機,把現金洗進帳戶裡,他們先以公司的名義租用機器,一收到贓款就存進機器裡,接著就等保險公司直接把錢匯到帳戶裡面,這筆款項看起來就像是公司營收,等到機器存滿或是直接通知保全公司來收錢,避免把錢直接到銀行存,會被詢問資金來源追查金流,也能避免車手黑吃黑。

保全業者說客戶租用時,會先審核是不是合法企業,確認是立案登記的公司,才會提供服務。如果發現非法行為,也會和警方配合協助調查,現在真的有詐騙集團用來洗錢,引起金管會注意。

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及時入帳型)存入的款項,或者匯出的款項,大於大額通貨的申報的這個金額的時候,一般是相當於新台幣50萬元,那這個都要做洗錢防制的申報。」

保全公司提供服務讓客戶方便,不只被詐騙集團當隨便,還當成犯罪漏洞,警方業者和金融單位,要嚴防不法金流溜進詐騙集團帳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集團#入金機#保全公司#金管會#金流#犯罪漏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45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