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不做事!陸公司招85名員工「全是騙薪族」 爽撈1.5億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2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2 14:12
大陸出現「騙薪集團」,以假學歷應聘各種公司,爽撈1.5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出現「騙薪集團」,以假學歷應聘各種公司,爽撈1.5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詐騙招數無奇不有!大陸近年來出現了一種「職業騙薪水」的詐騙集團,專門利用假學歷及假工作經驗,拿著完美履歷應聘各種公司,入職後再假裝有大客戶,騙公司發薪水,而這種「職業騙薪集團」截至目前為止已有188人遭起訴,受害公司超過260多間。

據《澎湃新聞》報導,這類詐騙集團自2020年至案發,通過偽造學歷,虛構工作經歷、個人能力應徵公司,然後再虛構拜訪客戶記錄等方式,製造自己正在為公司努力工作的假象,騙取公司支付底薪或業務報銷款項。當受害公司察覺異樣想解雇時,成員又會以「正在尋找客戶、客戶資金馬上到位」等方式拖延在職時間。

 

當地檢察官調查發現,被害公司多達260家,涉案金額高達3,500萬人民幣,約台幣1億5,608萬元。這種「騙薪族」大多會選擇上海中小企業下手,有不少公司因此倒閉。

更多新聞:刷爆卡283次!1小時半慘噴百萬 「沒認出盜刷」銀行全賠

報導也分享了真實案例,有家外企到上海開設子公司,招聘了85名業務竟全部都是職業騙薪人,最後導致銷售業務陷入癱瘓,「這不僅使公司業績和名譽雙雙受創,更傷害了企業對上海營商環境的信心。」
 

2023年10月起,當地檢察院以涉嫌詐騙罪陸續對相關嫌疑人提起公訴,截至目前為止已起訴了188人,178人遭到判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職業騙薪#薪水#騙薪#上海#應聘#招聘#詐騙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904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