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年海撈數億!「創意私房」從免費論壇發跡 運作內幕曝光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曾郁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0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09:13
依現行法規,無故持有兒少性影像,最重可處1年有期徒刑。(圖/鏡週刊)
依現行法規,無故持有兒少性影像,最重可處1年有期徒刑。(圖/鏡週刊)

本月初藝人黃子佼遭控性侵、強吻、引誘少女拍裸照等案件偵查終結,檢方以事證不足、雙方和解為由,做出不起訴處分。黃獲緩起訴 追查VIP但檢警在搜索黃子佼家中事證的過程中,意外在其電腦硬碟內發現上百部私密影片,部分影片還是在他捲入性醜聞事件後購買。其中7部是未成年少女的不雅片,這些少女多為台灣人,年齡從12到17歲不等,除了裸露畫面,還包含性虐待等內容。

知情人士A先生告訴本刊,創意私房的實際負責人是1名綽號「老馬」的香港籍男子,他早期創立不收費的網路同好交流論壇「小圈子」時,許多現今的創意私房高級會員就已加入,與老馬有一定的聯繫管道,這些人後來成為創意私房的核心,不時會上傳特殊性癖好的原創影片,形成招攬會員的一大賣點。

 

老馬後來為圖謀更巨額的收益,開放一般會員升等成為高級會員,但認證過程相當謹慎,申請者必須提供正面照片及證件以外,還得與申請當日的新聞畫面或報紙同框,即拍即傳。
 
網路群組「渣男88」刻意外流創意私房影片,藉機拉抬廣告業績。(圖/警方提供)

12年來,創意私房越來越夯,會員人數及收入多到嚇人,A先生說,原因是會員上傳的影片畫質佳,另一方面是管理員分帳清楚、不會坑會員錢。

另一名知情人士B先生指出,創意私房對影片的控管嚴格,如果發現網站內的影片外流,甚至會動用「私刑」,公布購買者照片及個資、撤銷會員資格,手段異常嚴厲。

 
B先生透露,會員買的影片都有各自獨立的浮水印編號,一旦外流,創意私房靠浮水印就能知道是哪個會員買的,這麼做主因是商業考量,避免會員為了省錢,交換購買的影片。

雖然如此,創意私房的影片還是多次遭流出,B先生透露,早期會員人數不多,老馬聘請4名工作人員負責管理兼抓外流者,其中1名許姓員工因為抓外流經驗老道,老馬最後只留他當正職,每月支付數萬元薪資,還開放管理權限給他,沒想到卻是請鬼拿藥單。
 
創意私房管理員掌握外流影片的會員身分後,傳訊向對方恐嚇要錢。(圖/警方提供)

資工系畢業的許姓男子獲老馬充分信任後,未將所有外流名單上繳,而是私下恐嚇外流者要錢,甚至建立一個新的無摺存款帳號,暗自吸收會員,原本嚴密的管控機制逐漸失靈。

隨著創意私房的名聲越來越響亮,網路上的衍生犯罪也越來越多,通訊軟體TELEGRAM就出現1個名為「渣男88」的群組,會故意外流大量創意私房的影片,許男為此還與對方起爭執,批評對方擋人財路。


★《鏡週刊》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求助專業社工人員。

 

更多鏡週刊報導
【封面故事】警追黃子佼祕藏片犯罪大本營 創意私房80高級共犯將現形
【揪出黃子佼們4】兒少性罪犯爽蹲外役監 他一句「爽又有錢拿」氣死檢警

【揪出黃子佼們】黃子佼兒少不雅片風暴擴大 創意私房80高級會員共犯現形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子佼性騷

#黃子佼#性侵#不雅片#創意私房#會員#外流#台版N號房#高級會員#創意私房會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07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