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家毀「屋簷斷」 72歲老父養2童苦撐

記者 吳宇雅 劉育瑄 / 攝影 陳盈仁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3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3 20:15

0403花蓮大地震,也讓當地許多房屋受到重創,在秀林有一位高齡72歲的老父親,獨自撫養2位分別是國一跟小三的小孩,負擔已經很沉重,沒想到這次強震,讓家裡屋簷斷裂,就連電器也毀壞,整個屋況相當糟糕,而老父親年紀太大無法自行修繕,只能靠社福組織來協助處理。

圖/TVBS

 
小女孩在爸爸身邊,和寵物狗玩成一塊,不過家卻因為強震殘破不堪,屋簷斷裂整個掉下來,就連木板屋頂也搖搖欲墜,0403花蓮大地震讓這家人房屋受到重創,就連電器也遭殃。

冰箱因為重摔無法運轉,家中風扇也幾乎摔壞,天氣愈來愈熱下實在難熬,一家之主已高齡72歲,年紀太大無法工作,沒有收入之下,平常只能靠資源補助度日。

圖/TVBS

花蓮受災戶:「(妻子)被關啊我也沒想到,撐啦節省啦不要亂花這樣。」
 

妻子不在身邊,又要撫養兩個小孩,兒子就讀國一、女兒則才小學3年級,社福團體表示這一家,屬於低收入戶高關懷家庭。

基督教芥菜種會社區發展副處長吳雅琴:「目前預計的修繕會協助他們,就是在屋簷的部分去做協助,然後還有其實小朋友的房間的前面,我們剛剛看房間裡面的地板,其實也有一些損壞。」

圖/TVBS

花蓮餘震不斷之下,社福團體也協助這家人,把容易掉下來的物品來做固定,電器家用品生活物資,也會幫忙募集,期盼可以讓小朋友的成長環境更加完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地震#災害#老父親#修繕#低收入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85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