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駐紐大使女兒 還原白楊步道10hr受困

記者 陳苑婷 劉亭廷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19:55

花蓮強震遊客受困白楊步道,前駐紐西蘭大使蔡爾晄的希臘女婿,因為不顧自身安全救人,引發話題。當時蔡爾晃的女兒也在受困現場,他接受本台採訪,還原當時驚悚受困經過,以及如何和丈夫一起協助受困的11人脫離險境。

圖/TVBS

 
拿出從花蓮撿回來的石頭,她是前駐紐西蘭代表蔡爾晄的女兒,還原地震當下,和希臘籍丈夫貝迪瑞以及母親從太魯閣脫困經過。

圖/TVBS

前駐紐西蘭代表蔡爾晄vs.前駐紐代表女兒Monika:「真的是像戰場東西一直掉,我們發覺在橋最中間拿著電話
偶爾可以發出短訊,因為斷訊,他們也擔心我們在旅館等會擔心,然後他說他們兩個人安全,我想說他們三個人去怎麼兩個人安全。那天早上六點半我太太起來,六點半他就說要不要去,我就說我想再睡一下我不想去,還好你沒有來,還好我先生來。」

 
有童軍經驗的貝迪瑞,斷訊前2分鐘發出救命簡訊,眼看天逐漸黑,認為在隧道裡過夜可能會有危險。

前駐紐代表女兒Monika:「我們地板都開始溼溼的變得非常冷,然後(受困時)聽到鳥的聲音,想說好像自然開始又跑出來了,可能最困難的部分已經過去了(才離開隧道)。(貝迪瑞)連牌子小心落石的牌子都拆下來,然後棍子他一邊扶著我、另一邊扶著、踩著棍子,就在山崩那邊就在地上這樣子,就變成手可以在地上這樣(扶著)。」

圖/TVBS

當時受困隧道的11人當中,其中一家五口還帶著小孩,最小才兩歲,貝迪瑞成功脫困後到派出所拿了繩子和安全帽,再回到受困現場。

前駐紐代表女兒Monika:「看到他就哭了,我先生看到他們也哭了,因為等於是像家人一樣在一起那麼多小時。」

白楊步道,原本短短兩小時的路程,沒想到卻成了漫長十小時受困驚魂,驚險時刻歷劫重生,蔡爾晄和他的家人們,心中滿是感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強震#遊客受困#白楊步道#蔡爾晃#希臘女婿#太魯閣#受困經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76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