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歷天崩地裂一瞬間!石塊、泥土如雨下 外國登山客花蓮驚魂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4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4 13:58

這次強震重創花蓮山區,不少外籍登山客在途中親眼見到天崩地裂一瞬間,本台記者在太魯閣口訪問才剛脫險的荷蘭籍和法國籍登山客,他們都對這次強震心有餘悸。

圖/TVBS

 
原本的道路,滿地碎石,已經分不清哪裡能夠通行,法國籍登山客Mike,一個人來台灣旅遊,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祖輪山健行,沒想到碰上世紀強震。

法國籍遊客Mike:「我來到了徑道的懸崖段,大約在2.3或2.5公里處,然後我開始感受到地震,我需要迅速找到庇護所,我的反應就是貼著懸崖的牆壁躲避,試著這樣保護自己。」

Mike在回程途中,與其他外籍遊客一起行動,幸好手腳只有幾處擦傷,歷劫歸來,仍心有餘悸。

 
圖/TVBS

法國籍遊客Mike:「幾秒鐘後,我就被一陣石塊和沙土淋了個滿頭,我幾乎無法呼吸,幾秒鐘後情況稍微好轉,我設法遠離懸崖,然後在徑道下遇到了其他人,我們在那裡待了一兩個小時,直到地震平息下來。」

和Mike同行的荷蘭籍遊客,騎車小心翼翼,舉目所及,原本翠綠的山景充滿煙塵,到處是崩落的石塊,這兩名遊客全身上下也都是沙土,連租來的機車,都沾滿一身灰。

圖/TVBS

荷蘭籍遊客:「我們才剛停好機車,然後接收到手機訊號,然後開始搖晃,我們就跑進隧道躲起來。」

隨著台8線,道路搶通,太魯閣口陸續有受困車輛出現,這次強震重創花蓮山區,除了兩名加拿大遊客,在砂卡礑步道遭落石擊中,昨天晚間8點,花蓮縣特搜人員也在同一個地點,救出2名德國遊客,幸好只有輕微擦傷、意識清楚,隨即送往醫院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強震#外籍登山客#太魯閣#落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27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