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壢住宅大樓列紅單 撤離16戶安置44人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林志偉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8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8 15:10

桃園中壢有一處住宅社區大樓,地震後也被貼上紅單,緊急安置44名住戶,因為一樓和地下一樓的柱子嚴重毀損,六號技師前往現場評估,判定無法有危險疑慮,無法居住,撤離16戶,包含一樓的超市也不能再營業。

圖/TVBS

 
走上樓梯,右側的牆面,全裂開,滿地都是水泥塊。

住戶:「這很嚴重。」

住戶小心翼翼,但每踩一步,都聽得到碎石的聲音,真的好危險!

 
除了民眾的住家,一樓這間超市狀況也很糟,走進超市內,東西掉滿地,中間這根柱子,嚴重歪斜,長長一道裂縫看了好嚇人。

圖/TVBS

東西這麼多,卻全部都不能賣了,因為被貼上紅單,目前不能再營業。

一樓店家:「損失很可觀啊,那整間店要處理掉、加我們不能營業,大概損失幾百萬一定有的啊。」

桃園中壢南園二路這棟民宅社區,受到地震影響,建物結構受損嚴重,經過市府建管處,委託的土木技師公會勘查鑑定,判定為危險建物,被立即張貼紅單,市府也緊急撤離16戶,有44人暫時安置到旅館。

住戶:「那一天沒人知道也沒人通報,我進去看,我就跟那個主委講說,這一棟很嚴重,裡面都裂掉了。」

想到當天地震發生時,仍心有餘悸,不過有不少人外出上班不在家,熱心的住戶趕快通知主委,才發現事情嚴重,因為住家內部受損嚴重,櫃子、家電倒塌之外,水泥牆磚、梁柱損壞明顯。

圖/TVBS

 
桃園市政府建管處長莊敬權:「那以南園二路這個案子,它是在4月6日的時候技師判定,一樓跟地下一樓部分的柱已經嚴重損毀已經無法居住,所以我們已經列紅標了。」

住戶透露,這處社區大樓是1991年蓋的,沒想到強震後居然受到影響,目前桃園市政府也統計,從3號發生至今,總共有233件通報建物毀損案件,當中有168件需要結構技師進一步鑑定,紅單的部分則有4處,黃單有14處,不過中壢這處經現場視察,發現受損情況與常見的地震損害型態不同,還要進一步比對設計圖,才能評估後續處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地震#桃園中壢#社區大樓#紅單#安置#撤離#破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38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