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女放學後失蹤35年!父認遍「全台無名屍」找嘸 絕望宣告死亡

記者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7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7 17:08
南投縣草屯鎮35年前發生一起離奇失蹤案。(圖/翻攝自Google map)
南投縣草屯鎮35年前發生一起離奇失蹤案。(圖/翻攝自Google map)

35年前,南投縣草屯鎮發生一起離奇失蹤案,一名就讀國中的15歲簡姓少女,放學後突然離奇蒸發,雙親為找愛女,花了整整2年時間跑遍全台,到處指認無名屍未果,2022年父親抱著最後一絲希望,比對全台無名屍DNA資料庫,可惜最終仍沒有下落,簡姓夫婦忍痛接受現實,向南投地方法院聲請宣告愛女死亡,地院也於今年2月裁准。

更多新聞:赴南投掃墓一去不回 台中7旬翁倒臥祖墳成焦屍

 

據判決書指出,簡姓少女於1988年9月7日中午放學後失蹤,當時她曾和同學提及,下課後要去南投市碧山巖附近的寺廟玩,沒想到就此人間蒸發。起初簡父跟警察一起找了好幾個月,但一無所獲,夫妻倆沒有放棄,花了整整2年沒有工作,開著貨車認遍全台的無名屍,可惜沒有一個跟女兒有相同特徵,一晃眼已過去35年。

更多新聞:新北女陳屍社區泳池!通宵喝酒詭失蹤 牙裂、眼窩泛黑亡

警政署2022年函文全台警分局,將所有無名屍採集DNA建檔,請分局通知轄內有失蹤人口的民眾到分局採DNA比對,簡父懷抱最後一絲希望,親自去草屯分局採集DNA,但悲傷的是仍沒有任何下文,這才由簡女胞弟向南投地方法院提出聲請宣告其胞姊死亡。
 

經草屯分局實地查訪,當地里長、鄰居等也稱自30多年前事發後,該名失蹤少女就從未在當地出現,也沒有人有再看過她。南投地院調閱紀錄,顯示簡女失蹤後沒有任何出境、勞健保投保資料,也無任何通訊紀錄,因此認定簡女陷於生死不明之狀態已逾7年以上,死亡宣告聲請人為其弟,與其間有法律上利害關係,因此依法予以准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投#失蹤#無名屍#父母#人間蒸發#死亡宣告#學生#少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1030

0.2464